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诚志股份(000990):定向增发暂时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诚志股份(000990):定向增发暂时遇阻

  见习记者 仁际宇

  公司表示股权纠纷不会影响永生华清液晶部分股权的置入

  本报讯 诚志股份(000990)定向增发遭遇股权纠纷。记者昨日致电上市公司,公司方面表示该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置入此次涉及纠纷的股权,只是公司的定向增发案可能要待仲裁出结果后才能上会。

  诚志股份昨日披露,拟定向增发置入公司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

石家庄永生华清
液晶
有限公司34%股权陷入权属纠纷。公告称,四川九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清华亚王液晶材料有限公司对清华控股持有上述股权存在权属争议,并已经就此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据诚志股份内部人士介绍,“北京清华亚王液晶材料有限公司实际上是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四川九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其中九龙电力占控股地位,清华控股只是参股股东。”由于诚志股份拟置入清华控股旗下的另一家液晶材料生产企业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清华控股为避免出现同业竞争问题,决定退出亚王液晶。四川九龙和亚王液晶便在此时提出了对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归属的异议。

  上述内部人士指出,“清华控股早在1987年便开始与石家庄永生方面合作,但这种合作于90年代中断了,清华控股在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中34%的股权是2005年才恢复的。”而在清华控股与石家庄方面中断合作期间,清华控股与四川九龙合作建立了北京清华亚王液晶材料有限公司。该人士表示,“在清华控股与四川九龙合作期间,清华控股可能承诺在某些条件下会将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置入北京清华亚王液晶材料有限公司。但这两年亚王液晶发展得很慢,没有达到当时作出承诺的某些条件,所以将永生华清置入亚王液晶就一直没有实施。”

  如今,诚志股份决定以定向增发置入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全部股权,显然与四川九龙和亚王液晶产生利益冲突,因此出现了上述两公司与清华控股关于永生华清部分股份的权属纠纷。记者尝试联系四川九龙,但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亚王液晶方面则表示公司领导层均不在公司,而一名董事已经离开亚王液晶返回清华控股;代理四川九龙申请仲裁的北京长安律师事务所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也未接受采访。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负责本次仲裁案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仲裁案的具体内容涉及保密协议,不能公开。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仲裁案件需要经过挑选仲裁员、组庭、递交材料和开庭几个环节。按程序来说,一个案件从挑选仲裁员开始到公布结果大约要两个半月,这个案件由于牵涉股权交易相对复杂,如果需要二次开庭,则还要再延长一个半月。”

  接受记者采访时,诚志股份该内部人士表示,“仲裁并不影响定向增发材料的准备工作,同时,我们对仲裁结果很乐观。相信清华控股可以处理好这个问题,清华控股持有的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仍将会置入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