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商银行上市准备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7: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其上海分行获银监会批准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浙商银行有关人士处获悉,该行筹建上海分行的申请近日已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预计将于年底前正式对外营业。上海分行也将成为浙商银行继成都分行、天津分行之后的第三家省外分行。他同时表示,该行上市有关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在财务报告、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和内部运作等各方面已经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进行规范。

  据介绍,浙商银行的业务特色为小企业金融、公司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作为中国

银监会指定的小企业融资业务重点联系行,该行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小企业业务专营支行,推出国内首家小企业网上银行“浙商E银行(小企业版)”,并积极开发出小企业循环贷款、定贷零还贷款、“生意圈联保”贷款、“老乡联保”贷款、“免保应急贷”等多个创新产品,得到各界好评,曾被银监会评为“全国小企业贷款先进单位”。浙商银行有关人士透露,上海分行成立后,将在细分市场的基础上,以中小企业为基本客户群,并结合上海市场总部经济、外向经济集聚的特点,借助本行产品创新及优良服务,积极开展与优质大企业的合作。同时,上海分行还将充分发挥该行与浙商情感相连、理念相通、经营之道相近的优势,积极服务好在沪浙商,为上海、浙江和长三角经济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

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第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全称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民营资本占85.71%,总行设在杭州,截至2007年6月末,浙商银行总资产达到533.35亿元,各项存款达到391.40亿元,各项贷款达到280.19亿元;2006年实现税前利润4.08亿元,税后利润2.80亿元,比上年增长328.22%,资本利润率达到16.80%,资本充足率达到11.87%,不良贷款为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