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长岭重组停顿清欠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ST长岭重组停顿清欠有进展

  本报记者 石丽晖

  S*ST长岭(000561)重组陷入停顿。据记者了解,日前,该公司两家重组方上海通盛控股集团和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宝鸡市国资委递交了重组方案。经评估,两个方案都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此没有得到有关方面首肯。另据介绍,此前南京斯威特集团有意重组S*ST长岭时,陕西省有关方面曾承诺将投入4.355亿元资金或资产,用于弥补S*ST长岭的负资产。但时过境迁,这个弥补条件发生变化。这也是令重组方产生犹豫、止步不前的重要原因。

  据知情人介绍,上海通盛是一家以

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与S*ST长岭的
冰箱
主业毫无关联,2005年的销售收入为5亿元,实力并不突出。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是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
控股90%的公司,与S*ST长岭同处长岭大院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S*ST长岭重组陷入困境,但清欠工作取得进展。据了解,该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3.32亿元。其中,陕西长岭空调器有限公司欠9491万元,S*ST长岭提起诉讼要求偿还,但由于长岭空调已无任何资产可供清偿,法院已裁定该公司无偿债能力。余下的2.37亿元中,陕西省证监局下发了整改函,要求纠正两项不合理的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债务。这包括S*ST长岭曾将自己的部分费用分摊给大股东承担,涉及3000多万元;上市公司管理长岭空调期间,后者产生了5000多万元亏损,也不恰当地计为大股东欠款。监管部门认为不合理,要求纠正。两者相加,合计8000多万元,应清欠金额因此调整为1.4亿多元。陕西省有关部门承诺填补一部分,剩下的由长岭集团以承债的方式偿还,即把股份公司的退休职工和内退人员接收到集团名下,上市公司将不再负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