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ST长岭投资者期待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丽晖

  昨日,SST长岭发布公告称,1月24日,公司进行了股改表决。结果,公司的股改方案最终以超低的流通股赞成率(29.14%)被否决。就此,记者与参与了SST长岭1月24日召开的股改相关股东会的人士进行了连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道出了SST长岭这次股改方案被否的背后原因,以及SST长岭重组方面的一些进展情况。

  记者:根据SST长岭相关股东大会反映的情况来看,公司股改方案被否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受访者:主要还是因为送股比例太低。根据公司的股改说明书,SST长岭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拟向公司全体流通股股东安排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9367016股,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可获送0.8股股份。还有就是,公司没有进行实质性重组,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得到有效改善,投资者比较失望。

  记者:那么,公司与投资者沟通的情况如何呢?

  受访者:公司本来对拜访投资者已经作出了日程安排,但是一些流通股大户提出了公司没法满足的要求。这一点还是给公司与一些投资者的沟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记者:流通股股东如果主要分布在陕西省境内的话,按说沟通工作应该还是相对比较好做的吧?

  受访者:恰恰相反,SST长岭的流通股股东主要在外地。前50大流通股股东都很少是陕西的,股东主要来自浙江、北京、山东等地。因为所谓的“费用”问题谈不通,公司只能主要以电话的方式与投资者进行沟通。

  记者:公司对这次股改方案被否决感到意外吗?公司下一步打算怎样呢?

  受访者:网络投票的前两天基本上和最终结果就差不多,开现场相关股东大会的时候,公司就预感到这次的股改方案有通不过的可能性。

  现在看来,公司只能过一段时间再提出股改动议了。

  记者:市场传闻公司要与西凤酒重组,有这样的事吗?

  受访者:我们也听到一些传闻,也询问过主管部门,回答是否定的。西凤酒如果想上市,应该是着眼于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但据我们了解,他们那方面没有这样的想法,他们也并不缺钱。

  记者:公司目前在重组方面的进展情况如何?如果下次重提股改动议的话,会考虑将资产重组引入股改么?

  受访者:资产重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质性进展,重组方和重组方案都没有确定。如果下次再启动股改,估计不会象这次这样硬过了,引入资产重组的方案不是不可以考虑。但这不是公司能决定的事。

  记者:公司负债庞大,达到12亿之多,导致公司净资产为巨额负资产,那么债务重组方面有什么进展吗?

  受访者:公司由于长年资不抵债,经营困难,这一点已经得到债权人的理解。去年,一些债权人已初步同意债务和解,一度也谈得很“热络”。但是,虽然这些债权人已经给了公司很大的折扣,可是由于公司拿不出现钱,所以还是没有能力满足这些债权人的现金清偿要求,最后导致空谈一场。

  今年做债务重组,看来一些必要的现金清偿还是公司需要努力的地方。

  另据SST长岭昨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06年度亏损5000万元至60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