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袜王浪莎控股将入主*ST长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袜王浪莎控股将入主*ST长控

  浪莎控股表示,收购后将承担股改义务,并对*ST长控进行资产重组

  证券时报记者 龙可

  本报讯  8月31日,四川省国资委授权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有“中国袜王”之称的浙江浪莎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ST长控(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7)3467万股国家股转让给浪莎控股,占*ST长控总股本的57.11%,转让金额为7000万元人民币。

  浪莎控股成立于2005年4月,注册资本7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浪莎控股股东为翁关荣、翁荣金、翁荣弟三兄弟,自90年代初期开始创业,主要从事袜业、针织内衣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最大的袜业生产企业。

  其中,翁关荣持有浪莎控股33.33%的股权,现任浪莎针织总经理,浪莎控股副总经理;翁荣金简介持有浪莎控股33.34%的股权,现任宏光针织、浪莎针织等董事长、浪莎控股执行董事;翁荣弟持有浪莎控股33.33%的股权,现任浪莎内衣、浪菲日化董事长,浪莎控股、宏光针织总经理。

  截至目前,翁氏兄弟已拥有多家企业,其中核心企业包括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6600万元的浪莎内衣,浪莎控股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浪莎内衣的主营业务为针织内衣的制造销售,主要产品以无缝内衣为主,包括天然彩棉系列、内衣等产品。

  此外,还有成立于1995年的浪莎针织,其注册资本1460万美元,其中宏光针织持有其51%的股权,浪莎国际持有其49%的股权。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中高档袜子的生产与销售,其“浪莎”牌袜子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和《产品质量免检证书》,是中国唯一获此三项证书的袜子制造企业。

  除上述两核心企业外,翁氏兄弟旗下还有翁荣金持股33.6%、翁关荣持股33.2%、翁荣弟持股33.2%的的宏光针织,翁荣金持股99%的浪莎国际,以及上海浪莎、浪莎

房地产、浪菲日化、浪莎拓普、立芙纺织等。其中,上海浪莎主营业务为针
纺织品
、日用百货、化妆品的销售;浪菲日化经营范围为洗衣粉、发用、
护肤
、香水、美容修饰类化妆品生产销售;浪莎拓普经营范围为袜子(不含染色定型)的制造销售;立芙纺织经营范围为高仿真化纤面料的生产与销售。

  浪莎控股表示,收购*ST长控的目的是为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获取资本支持,增强浪莎内衣的竞争实力,进一步扩大浪莎系列品牌知名度,使得浪莎内衣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内衣制造销售企业。

  同时,浪莎控股表示,收购*ST长控后,将承担股权分置改革义务,对*ST长控进行资产重组,因此,有可能因上述原因发生增持*ST长控的股份或处置已拥有权益的股份。除此之外,其没有增持或处置*ST长控股份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