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数只基金重仓股涨停 重仓股狂涨推升基金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杜志鑫  

  洪都航空大商股份、农产品等数只基金重仓 股涨停重仓股狂涨推升基金净值

  本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基金重仓股表现优异。大商股份、洪都航空、苏宁电器中粮地产、农产品、中华企业等数只基金重仓股封于涨停。

  昨日约70只个股涨停,文化传播、商业连锁、房地产 、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基金重仓股万科A、洪都航空、葛洲坝等涨势迅猛,在万科A、中华企业、中粮地产的带动下,天相地产行业指数上涨6.03%。从WIND统计数据来看,去年三季报重仓万科A的有南方、景顺长城、大成、博时等基金公司旗下67只基金,共持有7.05亿股,在万科良好业绩预期驱动下,从去年10月9日至昨日,万科共计上涨150%,昨日上涨8.41%,收于19.20元,离20元关口只有一步之遥。去年三季报中,南方避险持有万科A7430.3241万股,位列各基金之首,如果该基金没有选择抛售,那么该基金将获得8.5亿元的回报,其余重仓万科A的基金也都将获利丰厚。

  地产、军工机械等基金看好的行业和板块继续上行,这些基金重仓股曾受一些负面因素影响而一度下跌,但近日都迎来了报复性反弹,洪都航空和大商股份昨日以涨停报收,根据去年三季报,洪都航空是广发基金的重仓股;而包括景顺长城、泰达荷银、广发基金和华夏基金在内的52只基金都重仓持有大商股份,该股昨日也以涨停报收,收于39.01元。

  从昨日上涨幅度靠前的其他股票和板块来看,电力、电气设备、电子设备与仪器、零售、纺织品、食品医药和化工机械涨幅靠前。与去年岁末大盘股迅速上涨不同的是,本轮行情呈现板块轮动的特点,从沪市个股成交量来看,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中国石化民生银行北辰实业成交量分列前六名。市场人士揣测,在四季报公布之际,基金有调整仓位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