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能源集团收购妈湾电力34%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7: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能源集团收购妈湾电力34%股权

  妈湾公司34%股权将作为能源集团注入G深能源全部资产的一部分,不作溢价

  证券时报记者 龙可

  本报讯 日前,G深能源(000027)接控股股东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通知,8月28日能源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能源(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已与深圳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就转让Newton Industrial Limited股权分别签署了协议,Newton唯一持有的资产是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34%股权。

  据了解,妈湾公司34%股权将作为能源集团注入G深能源全部资产的一部分,不作溢价。其中,能源集团收购了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Newton 55.88%股权,深圳能源(香港)国际收购了Newton 44.12%股权。

  根据协议,上述股权转让以资产评估值作价。在相关估值中,包括妈湾公司自2006年1月1日以来的盈利情况及截至2005年底尚未分配的盈利,妈湾公司2005年12月31日全部股本权益估值为人民币50.24亿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妈湾公司经

审计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为30.04亿元。因此,深圳控股出售的New-ton55.88%股权占妈湾公司的估值(即19%实际权益)为9.55亿元,扣除2005年度已分红利1.14亿元,实际收购款为8.41亿元;光大国际出售Newton 34%股权占妈湾公司的估值(即15%实际权益)为7.54亿元,并扣除2005年度已分红利9000万元,实际收购款为6.64亿元。

  上述收购完成后,能源集团、深圳能源(香港)国际将通过Newton的两家全资子公司Charterway和Sinocity International间接持有妈湾公司34%的股权,从而与G深能源形成对妈湾公司的共同投资。

  G深能源表示,由于妈湾公司资产优良、效益稳定,是深圳市主要发电企业之一,该收购事项将对能源集团做强主业、增加权益装机容量、增加利润收入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收购妈湾公司34%股权后,对能源集团利润的增长已包括在此前披露的预计收益情况中,因此对公司已公告的非公开发行

股票的方案不构成实质影响。

  因涉及境外投资,这次收购最终需经国家

商务部批准,目前报批工作正在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