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光明乳业股改对价为送股加现金 达能增持至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16 每日经济新闻

光明乳业股改对价为送股加现金达能增持至20%

  袁田恬

  今日,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7)发布公告,确认达能增持光明股份的消息,同时,其对价方案也浮出水面。

  光明乳业在公告中称,达能亚洲分别向光明乳业前两大股东牛奶集团和上实食品收
购44099410股(占总股本的4.23%),共88198820股的光明乳业非流通股份,收购价为每股4.06元。达能亚洲的持股比例从原先的11.55%增加到20.01%,仍为光明乳业的第三大股东。公司的对价方案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

股票共2880万股,现金共16427.9487万元,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股票可获得1.2股股票和约6.845元现金。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达能亚洲的收购价4.06元/股比原来预测每股6~6.5元低了不少,是因为6~6.5元的价格是出于达能收购上实食品所持全部股权后能控股光明的角度来考虑的。而每股4.06元的收购价从投资角度看也是合理的。

  光明乳业一位董事认为,达能增持对于光明乳业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达能再次增持也表示了达能对控股光明乳业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中。“之前达能进入中国市场时曾经将自己的品牌交给光明乳业使用12年,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市场,为自己将来更多的产品铺开渠道。同时,这也是一个谈判条件。达能缺少的不是钱,必要时达能会成为光明的第一大股东。只是外资单独上市目前在国内尚不可能,因此达能需要借船过海,而光明乳业就是达能的船。”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绵说。王丁绵认为,达能本身就是资本运作和收购的老手,同时又拥有在相同价格下的优先认购权,因此达能即使仍然是第三大股东,最终目标也将是控股光明乳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