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为彩电穿上时尚外衣 瀚斯宝丽在沪再添4家专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18 每日经济新闻

  为电视机穿上“时尚”外衣

  张继 袁田恬 王菁 每日经济新闻

  一台液晶电视,由于加入了时尚、童趣的时尚外观设计,价格却比同类电视高出一倍。然而,瀚斯宝丽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却十分看好上海市场。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该
公司了解到,瀚斯宝丽在上海将再增加4个专柜,以此来增加宣传和销量。而此前,该公司在亚太地区只在台湾、香港和上海分别开设一家门店。

  正当国内电视机厂家进行价格战以及被欧盟开征高额

反倾销关税之时,业界认为瀚斯宝丽电视的市场策略,值得深思。

  优势:贩卖时尚昂贵有理

  去年10月29日,瀚斯宝丽在美罗城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概念店。《每日经济新闻》在美罗城店中看到,店面的设计非常简洁时尚,各款电视都错落有致地排放在货架上,但却少人问津。每台售价在2880元-9880元的价格,的确比一般的液晶电视要高出一个层次。这种卡通电视究竟有什么理由这么昂贵?

  据悉,瀚斯宝丽的母公司瀚宇彩晶(Hannstar)的月产量虽然达到了100多万台面板,但是在高科技和制造能力的竞赛中,却远远地落后于竞争对手,在市场竞争中只好不断压低成本,保障利润空间。因此,瀚斯宝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焦佑麒决定另辟蹊径。

  目前,瀚斯宝丽在中国首批推出了四十款产品,其中Fantasy(童趣)和Style(时尚)两大系列电视以其鲜明的个性,独特的设计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浓厚兴趣。

  策略:营销渠道谋求多样

  据悉,瀚斯宝丽将于本月新增的4家专柜分别位于太平洋、百盛、东方百货和八佰伴。

  “我们不仅仅有店面这种销售渠道,还有很多其他的销售渠道。”翁云飞表示,瀚斯宝丽目前的销售非常火爆。此外,瀚斯宝丽与招商银行进行合作,卡通电视机被作为积分兑换的礼品和分期付款的商品,自然会吸引年轻持卡消费族的目光。

  风险:保护知识产权成隐患

  不过,瀚斯宝丽的液晶电视还将面临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那就是仿制。“其实要完全仿制我们的产品很难,首先要拿到诸如迪斯尼、NBA的授权,其次我们的产品都用了3年的时间进行外观和技术上的研发。”翁云飞说,“如果真的有人仅仅抄袭外表,从而以低价吸引顾客,那我们也没有办法。”

  事实上,瀚斯宝丽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每日经济新闻》在现场看到,瀚斯宝丽门店拒绝消费者在店内对其产品进行拍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