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银泰与百大合作构想始于两年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3: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雄伟) 银泰为何坚定挺进百大集团?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海接受记者采访时叙述了其中始末。

  周明海表示:“银泰与百大合作的战略构想始于两年前,这一合作,一定要做。百大与银泰合作,百大的业绩有望翻番。”

  银泰频频举牌百大集团,是不是看中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的百大集团拥有被低估的商业地产?周明海承认,市场人士的分析说对了一半。

  周明海的观点是商业地产的价值不仅仅要看该地段的房地产价值,更重要的应该是考察其盈利能力。比如,杭州银泰与百大相距不过20米,百大的建筑面积大约是银泰的一倍,按理说,百大的盈利应该超过杭州银泰,“事实上,我们的营业利润大约是百大集团的5倍。”

  周明海说,百大集团2004年度报告披露的毛利率是12.73%,而杭州银泰的毛利率高达22%,比百大高出近10个百分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周明海认为,一方面,百大的目标客户是普通百姓,销售商品以中低档为主,而杭州银泰的目标客户是时尚一族,销售商品以中高档为主;另一方面,银泰实行集团管理,统一采购,商品进价要比百大这样单一的百货商场大约低3个百分点。2004年,百大集团销售收入近12亿元,营业利润4312万元,如果商品进价低3个百分点,就此一项,营业利润就要接近翻番。

  周明海说,银泰与百大合作,这不仅仅是银泰的“单相思”,也是部分杭州市民甚至百大老员工的想法。周说,“百大有一些老员工打电话给我们,希望与银泰合作,我们有电话记录为证。” 去年11月16日,杭州银泰开业7周年纪念日,开展满400元送300元活动,一天营业额高达8210.5万元。周明海说,人山人海的场面让不少人为顾客的安全担心,当时就有人提出,在杭州银泰与百大之间搭建一座天桥不就把两个商场连接在一起了吗? 周明海表示,如果百大与杭州银泰实现合作,大家针对不同的目标客户,就可以提升百大的盈利水平,并帮助杭州银泰实现年销售收入超5亿美元、单体百货商场进入亚洲前十大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