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海信否认是幕后导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26 新京报

  有分析师称此举是海信入主科龙后的举措之一

  海信电器在入主科龙电器之后狠招频出。科龙电器首先是换掉了原来的会计师事务所,并在12月初决定聘毕马威审计格林科尔主政前后的重大现金流向。深圳智多盈研究部主管余凯认为,此次提出追诉顾雏军也可以看作是海信入主后整肃科龙电器的举措之一。

  不过,昨天海信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张明向记者表示,目前海信对科龙的收购还未正式完成,因此,对于科龙的事情海信的干预并不多,具体情况也不是十分清楚。

  但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海信还未完成对科龙的收购,但相信海信一定派有专门人员负责接管科龙的相关工作,可能已经以协调人员或工作小组的名义进入科龙。

  余凯认为,海信入主之后

科龙电器的表现,包括这次提出起诉顾雏军,应该说是值得推崇的。从海信的角度来讲,“海信是想把科龙原来的问题在一定时间内集中解决,以免事后问题一再暴露,这样海信才能放手去做大科龙。”余凯说,从这些举措来看,海信在治理结构和公司诚信上算是比较好的。

  本报记者吴敏 瞿文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