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飞利浦增资2亿坐上TCL第三席 持股比例超李东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08 新京报

飞利浦增资2亿坐上TCL第三席持股比例超李东生

  从第一大股东处受让5%的股权,持股比例超过李东生

  本报讯(记者 吴敏) 昨日,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飞利浦(PHILIPSELEC鄄TRONICSCHINAB.V.)已从第一大股东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让5%的股权,从而在持股比例上超过现任董事长李东生,成为第三大股东。

  此前,飞利浦在TCL集团已持有股份在总股本中占到2.46%,转让完成后将持有7.46%的股份,但仍低于惠州控股20.22%以及TCL集团工会工作委员会9.1%的股权比例,为第三大股东。

  此次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占TCL集团总股本5%的国家法人股12931.66万份以每股1.5816元的价格转让给飞利浦。合计股权转让金额为2.05亿元。但飞利浦公司将承担该部分股份参与

股权分置改革的费用。按每10股送1.5616计算,飞利浦获得这部分股权的实际价格约1.87元。海通
证券
家电行业分析师顾青认为,该价格较目前TCL集团每股净资产溢价10%左右,比较合理。

  11月28日TCL集团发布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时,惠州控股曾对股权转让事宜有过提示性说明,但当时并未明确指出为飞利浦。

  飞利浦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在显示器、彩电、手机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目前TCL集团的产业定位有相当程度的契合。

  据分析,TCL集团第一大股东的股权转让可能不止于此。惠州控股表示,目前仍在协商向其他战略投资人以及公司管理人员(包括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进一步转让部分股份,但这些股份转让不会导致控股股东的变化,惠州控股仍求保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昨日,TCL集团旗下TCL多媒体(1070.HK)跌3.57,报1.08港元;TCL通讯跌6.39%,报0.205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