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七家公司调整股改方案 股票将于9月23日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5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歆 庄少文

  今日,有7家公司对股改对价方案进行了调整,上述公司股票将于9月23日复牌。

  中金岭南将“10股送2.5股”调高为“10股送2.8股”。此外,广晟公司还特别承诺:1、广晟公司持有的中金岭南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十二个月内不上
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十二个月满后,除一年内可减持的用于中金岭南高管人员股权激励部分以外,其余股份在接下来的十二个月内也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即在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承诺期期满后,其通过深交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中金岭南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2、广晟公司将提出中金岭南自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建投能源调整后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可获得非流通股支付的3.2股股份。同时,大股东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增持股份承诺事项现调整为: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2个月之内,如果建投能源的二级市场
股票
收盘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3.40元,河北建投将连续投入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按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每股3.40元价位申报买入建投能源股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资金,除非建投能源股票二级市场收盘价格不低于3.40元或1亿元资金用尽。在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之内,河北建投将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至建投能源股票复牌之前,河北建投承诺将按有关规定开立股票资金账户,并将资金1亿元人民币存入该账户,以确保履行增持股份计划。

  铜都铜业的股改方案由“10送2.2”,调整为“10送2.5”。该公司第一大股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将在铜都铜业股东大会上提议公司2005年和2006年年度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40%,并承诺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西山煤电股改方案调整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2.8股对价。

  福星科技第一大股东湖北省汉川市钢丝绳厂追加对价安排承诺,如果发生下述情况之一,将按照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前流通股每10股追加送股0.2股):(1)根据公司2005年、2006年经

审计年度财务报告,如果公司2004年至2006年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低于25%,即如果2006年净利润未达到24848.36万元;(2)公司2005年度或2006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此外,汉川钢丝绳厂还承诺: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其持股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在前述36个月期满后,在24个月内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的价格不低于14元。同时,在前述36个月期满后的24个月内,汉川钢丝绳厂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汉川钢丝绳厂如有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汉川钢丝绳厂将卖出资金划入上市公司账户归全体股东所有。

  新中基方案调整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3股股份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同时特别承诺: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禁售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数量占新中基的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24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中航精机本次改革前持有公司股份总数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额外承诺:1、在未来二年内2005年和2006年,提出年度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新增可供分配利润的50%的利润分配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2、在法定承诺第1条承诺期满后的二十四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有的原中航精机非流通股股份价格不低于1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