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空擂台:继续调整 下调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43 证券日报

多空擂台:继续调整下调空间有限

  看多观点

  下调空间相对有限

  江苏天鼎的秦洪认为,从盘面来看,市场后续并不是十分悲观。

  一是A股市场的含权预期依然存在,也就是说,即便大市值个股的预期出现分歧,但也不会影响到整个A股市场的含权因素,不会动摇始于1000点以来的A股市场走强的基础。更何况,大市值个股本身的含权预期分歧只不过是10送3股还是10送2.5股而已,所以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分歧也会逐渐平息下来,对市场的下跌压力也就趋于平静。

  二是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从历史走势来看,固然每轮行情的顶部都是一根长阴K线确立的,但这必须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要有大面积的个股跌停现象,否则只能理解为市场的正常调整,就如同前次的长阴线一样,因为只有大面积跌停才会体现出恐慌性的市场心理,才会有市场大顶形成。反观昨日盘面来看,只有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与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而前者是因为三季度季报预亏,北京化二的跌停封单也不大,所以,市场未现恐慌性抛盘,市场并不会由此而转坏。

  目前A股市场不会出现大的转势行为,不会因为持续两根阴K线就出现顶部特征,下调空间相对有限,充其量在1150点就会遇到支撑,因为绝大多数个股拥有对价的含权预期,持续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便是大市值个股也是如此,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目前A股较H股的溢价只有18%左右,如果考虑到只有A股的预期,那么,中国石化还能跌到哪里呢?而中国石化跌幅不大,那么,沪综指又能跌到哪里呢?A股市场在9月份甚至在四季度初的10月份将会在1150点至1250点的区间内震荡。

  看空观点

  存在继续调整要求

  盘面看来,大盘指标股的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破位下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走势疲软,大盘指标股成为盘中最大的做空动能。

  广州博信认为,昨日股指震荡下探,招商银行等大盘指标股的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部分能源股及超跌庄股的活跃,已难以有效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短线股指存在继续调整的要求。

  昨日市场热点的变化加剧股指震荡。前日极为活跃的G股板块,除了G恒生、G卧龙、G物华等少部分个股上涨外,整个板块表现不佳,对市场信心打击很大。与之相反,部分主力控盘的超跌庄股再度群魔乱舞。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昌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前期跳水庄股,纷纷出现大幅上涨。虽然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燃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能源股有所表现,但难以与近期持续火爆的新能源板块相媲美,其板块效应已经大打折扣,对市场的刺激性作用已微乎其微。同样,近期接连飙升的ST板块出现了大幅震荡,整体已经出现分化。尽管ST板块依然保持活跃,但在昨日的表现却触目惊心,筹码的松动使得大部分ST股的调整已不可避免,ST股的疯狂似乎到了顶点,随时都有可能再度大幅杀跌,其对大盘调整的潜在杀伤力也不容忽视。

  从技术上看,昨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并轻松击穿了10日、20日均线和1200点等重要关口,最低下探至1186.98点,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收盘,日K线收出一根破位大阴线,空方明显占据上风,存在继续调整的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