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雅芳在美遭集体诉讼 直销试点致中国业绩降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4:20 第一财经日报

  涉嫌夸大增长预期雅芳在美遭集体诉讼

  直销试点导致中国业绩下降19%

  本报记者 周帆 发自上海

  据雅芳公司8月2日对美国证监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显示,雅芳在美国正在遭遇股票投资者的集体诉讼,涉嫌误导投资者夸大增长预期,淡化经营风险。同期其财报显示,直销试点影响中国业绩,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19%。

  据雅芳中国公关部门称,已看到来自美国方面的相关报道,但是还没得到公司方面对此事的表态,因此,对此事不便评价。涉嫌误导投资者

  这份文件的摘录显示,雅芳公司在2005年4月8日到7月18日之间,在对4点主要信息的披露处理上都涉嫌误导投资者,因此被投资者控告涉嫌违反联邦证券法。其主要的四点信息是:第一,雅芳宣称其在中国的扩张能力在快速增长,但是实际上,该公司在中国的实际发展并不令人满意;第二,雅芳在中欧和东欧的营收低于预期的增长,从内部预测来看,公司已经无法达到预测的盈利目标;第三,公司在俄罗斯的发展由于来自多方面的原因被延迟;最后,公司对于上述原因的解释滞后并且缺乏让投资者对其盈利计划信服的基础。

  据美国方面的消息称,同样的起诉有可能正在增加,而雅芳公司并不打算对投资者公布这样的文件。直销试点影响中国业绩

  雅芳于4月8日在中国北京、天津和广州三个城市开始了他们的直销试点,但正是由于直销试点影响了它在中国的业绩,这导致它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19%。来自店铺经销商业绩的下降,源于经销商们担心雅芳公司将恢复直销,减少对美容院的支持。雅芳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长钟彬娴(AndreaJung)对这个下滑表示非常意外,并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将立即采取措施,我们未来的模式将让雅芳美容店店主有机会赚到跟以前一样多,甚至更多的收入。”

  此前,雅芳对于中国市场第二季度的增长期望为30%,但是今年第二季度下滑了19%,按照钟彬娴的说法,低于预期近3000万美元。

  据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雅芳股票下跌93美分,至35.67美元,跌幅2.5%。周一收盘时股票下滑75美分,收至36.60美元。

  而来自公司方面的预测为第三季度每股盈余34美分至36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盈余37美分和市场普遍预计的每股盈余43美分。


  爱问(iAsk.com)雅芳 相关网页约297,63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