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巴西对中国皮鞋关税拟上调至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3: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溯婉 发自广州

  昨天,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栾春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巴西拟对中国皮鞋进口关税从原先的15%上调到35%,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栾春生指出,巴西有意调高关税,并不是特意针对中国皮鞋,而是南美洲地区有规定
对皮鞋的最高进口关税可达到35%,阿根廷已对我皮鞋的关税调高到35%,巴西某种程度上在跟风,但官方尚未正式宣布。

  至于有媒体报道巴西将在本月7日左右作出是否受理对中国鞋特保申请的决定,栾春生回应称,据他所掌握的情况,巴西不会对中国皮鞋采取特保或反倾销措施,只是可能调高进口关税,20%涨幅对中国一些出口到该市场的鞋企还是有一定影响,但对中国整个鞋行业影响不大,毕竟该市场不是中国鞋的主要出口市场。

  栾春生还表示,自7月7日欧盟宣布对我皮鞋进行金额为6.7亿美元的反倾销调查以来,中国在按有关反倾销程序在运行,鞋企已全部交完调查问卷,正在等欧盟方面的反馈。

  温州康奈集团办公室蔡主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本上不出口皮鞋到巴西,该企业主要是出口到欧洲市场,集团属下企业有专门小组在负责处理欧盟对我皮鞋反倾销调查之事。

  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鞋帽箱包部有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出口到巴西的皮鞋本来就很少,如果巴西调高关税,有可能放弃巴西市场。

  另外,据《圣保罗州报》7月27日消息,阿根廷商务部宣布该周开始对巴西皮鞋采取新的抵制措施,将针对巴西和中国进口皮鞋实行非自动许可证制度。这一措施将增加海关贪污腐败的几率,并导致通关时间延长——原先通关需要10天,实施该项措施以后,将延迟为30至60天,这些因素都旨在限制进口。


  爱问(iAsk.com)关税 相关网页约2,844,75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