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熊猫移动股权被强制剥离抵债 政府承担5亿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16 京华时报

熊猫移动股权被强制剥离抵债政府承担5亿债务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的子公司熊猫移前董事长马志平带来12.8亿债务后,昨天记者获悉,江苏省已开始对南京熊猫实施拯救计划,将熊猫移动与南京熊猫剥离。

  拯救计划的大致内容是:南京熊猫持有的熊猫移动51%和熊猫通发95%的股权,已经被法院按照司法评估价值的1.2亿元,强制执行给南京唯特投资有限公司,以偿还南京熊猫所
欠唯特公司的债务;另外,熊猫移动欠南京熊猫的5亿元债务将转给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强制剥离后,南京熊猫将不再持有原子公司熊猫移动的股权,南京熊猫得以解除和熊猫移动之间的任何债权、债务和股权投资关系。据了解,南京熊猫将在今天开盘后正式公告这一消息。

  根据南京熊猫2004年的中报显示,截至2004年6月30日,马志平的江苏天创,累计拖欠南京熊猫应付款5.94亿元;其他应付款6.88亿元,南京熊猫为江苏天创累计4.25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而马志平创办的江苏易美崩盘,还带给南京熊猫1.62亿元的应收账款。江苏天创给南京熊猫带来的资金黑洞累计高达近18.7亿元。但熊猫移动和熊猫通发股权被强制剥离后,南京熊猫得以完全从债务中抽身。

  取代熊猫移动承担5亿元债务的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很强的政府背景。这家2002年重组的公司,为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的下属企业,主营业务为负责筹集、管理、运用江苏省电力项目为主的投资和资产,公司全部员工仅为44人,却管理着总计17.42亿元的国有资产。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实力雄厚,这家江苏省授权的国有资产投资企业,管理着涉及证券、信托、电力、工业、天然气、高新科技产业、房地产、教育、贸易、酒店等多家江苏省国有企业。据其网站上显示截至2003年底的数据,集团总资产186亿元、净资产达到142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熊猫移动新闻 全部南京熊猫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