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流动柜台出售冒牌保健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52 京华时报

  市民王先生反映:上个月,我在良乡上海华联超市进门不远处的专柜上买了一盒“参茸鹿胎丸”。柜台服务员介绍这是一种男性保健药。蓝色药盒上印着国药准字号Z20025055,产地是吉林省东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说明介绍该药有治疗男性疾病、补肾等功效。但之后我在网上查找发现,参茸鹿胎丸的包装盒颜色和主治功能与我在专柜上买到的并不一样。后来我找到卖药的柜台,柜台不承认药是假的,但是把我没有打开过的药退了,已打开过的药不给退。我投诉到房山药监局,药监局工作人员称会处理此事,但一直没有给我明确答复。

  回复一:吉林省东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参茸鹿胎丸是该公司出的一种保健类的中成药,国药准字号Z20025055,药盒为红色,功能主治为调经活血、温宫止带等,为女性专用。公司并没有生产王先生所说的同名的男性保健药,因此王先生买到的很有可能是冒牌的假药。

  回复二:北京市药监局房山分局工作人员称,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药监局正着手处理此事,工作人员首先要对药品进行化验,然后同吉林省药监局和厂家进行核实,才能证明该药是不是假药,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个月到3个月的时间。

  同时,王先生购买药品的柜台流动性很大,药监局曾查处过多起类似事情,但过一阵子他们又会在其他地方摆柜台,因此很难彻底清除。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卖药还是要到医院或者正规大药房去买,不能听信于流动小柜台。

  本报记者 高波

  《京华时报》(2005年3月14日第A12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冒牌保健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