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熊猫移动董事长周振宇称马志平未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51 金羊网-新快报

熊猫移动董事长周振宇称马志平未被拘

  新快报记者 董毅

  近日业内纷传熊猫移动副董事长马志平被拘,后又消息称,司法机关对马志平采取的是“监视居住、其人不能离开南京”的做法。昨日熊猫移动董事长周振宇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马志平未被拘,上周末还来公司开会。

  他又表示马目前不打算对此事件进行公开澄清。“尽量低调处理,我们并不想把关系搞僵……有些潜规则不能被打破。”周振宇表示。

  据知情人士透露,1993年,马志平创立长恒实业,1999年创办江苏天创,南京合纵实际上也是马志平的旗下公司。通过江苏天创和熊猫电子合资成立熊猫移动,马志平成功为自己的易美手机提供资金和牌照;通过长恒实业控制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马志平通过南京合纵,使用1亿人民币购入科健集团99%股权,进而成为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股东。去年底,上海易美崩盘,时任熊猫移动总经理的马志平备受关注。

  更有标志性意义的是,3月中科健新的大股东王海斌已经辞职,此前,王海斌正是以1亿元购入了本属于马志平的中科健第一大股东股份,王海斌逃离中科健,是否因为发现了中科健的更大黑洞?

  业内人士认为,在西藏金珠、深圳金珠、中科健的资金往来中,大股东“自己和自己做生意”的痕迹十分明显,而通过多个公司之间的密切联系,总计曝出的资金黑洞已经高达约26.8亿元人民币,超过4大上市公司净资产10多亿元。

  当问及马志平与西藏金珠、深圳金珠、中科健等公司的关系时,周振宇指“有点头脑的人都很清楚,如果马总实际控制了4家公司,他会轻易放弃吗?很显然事实不是这样的”。对于上述几家公司间的交易,周表示,“这些纯粹是朋友间的帮忙,的确是有些往来,但不等于马总就有什么问题。不过具体这些帮忙与往来,我不能告诉你,因为要遵循社会的‘潜规则’,否则连朋友都做不成。”

  周振宇对记者明确表示,“马志平仍然是副董事长,他是‘八人委员会’(即熊猫手机经营决策委员会)的主任,分管内部运营的具体事务。”

  同时周振宇表示2005年的销售会议定下的目标是国内市场销售200万部手机;而外销要达到50万部。熊猫手机将主要以与各大电信运营商捆绑销售的形式进行销售,目前与所有主要的运营商正处在商谈的关键阶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志平新闻 全部熊猫移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