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生银行上海23亿巨资买楼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3:49 21世纪经济报道

民生银行上海23亿巨资买楼猜想

  本报记者 金杭 北京报道

  2007年3月,上海陆家嘴林立的金融大厦中,又将多一个45层的新成员——中国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厦。

  根据民生银行(600016)2月4日公告,该公司与上海中商穗华置业有限公司于2004年
初达成中商大厦的整体转让事宜。该大厦竣工于1997年6月,共36层。转让后的中商大厦更名为中国民生银行大厦。由于大厦原用途不是银行使用,民生银行购买后取得冠名权并进行改造、装修,并将主楼由原来的36层扩建9层至45层。

  公告称,民生银行为此项投资共耗资高达23.5亿人民币,其中包括购房款、土地出让金、结构加固及装修投资,以及项目预备金。所有投资资金均来源于银行自有资金。

  民生银行的这项投资几乎相当于该行全年的净利润。据该公司2004年半年报,截至2004年6月30日,民生银行总资产规模约4059亿元,存款总额为3371亿,贷款总额为2495亿,按五级分类法,其不良贷款率仅为1.28%。2004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4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5.28亿元,净利润10.93亿元。

  不过,公告表示,尽管这是一项重大投资事项,但该投资为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且对近期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两年后,当这栋大厦完工时,上海浦东已聚集了多家金融机构及其重要业务部门。此前,连中国人民银行都已确定要在上海建立总部。那么,民生银行是否也有意向在沪设立业务中心呢?

  对此,一民生银行内部工作人员称,对于是否要将部分业务中心迁移至上海的问题,该行内部一直没有“定论”。或许,到大厦完工之时,也就是谜底揭晓之日。

  可资参考的一个背景是,就在前不久,北京市给自己的城市定位中,再次确立了政治文化中心的地位,却不再标榜自己为“经济中心”。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可能为金融企业的上海攻略埋下了最重要的“伏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生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