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生银行大厦追加投资 刘永好投弃权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27 东方早报

民生银行大厦追加投资刘永好投弃权票

  尽管刘永好等人“弃权”,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对民生银行大厦的投资仍一加再加。根据民生银行昨晚的公告,该行将追加9亿多元,改扩建位于上海浦东南路100号的民生大厦。加上此前的购楼款项等,民生银行在该大厦中的投入将高达23.5亿元。改造工期从今年3月起到2007年3月。

  民生银行曾于2004年2月15日签订协议,整体购买由上海中商穗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
设的中商大厦,总建筑面积为6.8万平方米,总房款为12.76亿元。转让后的中商大厦更名为中国民生银行大厦。

  此后,在2004年6月3日,民生银行与上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民生银行大厦超面积补地价协议》,由公司补交扩建2.3万平方米的地价款,计1.14亿元。

  到去年年底,民生银行再次与中商穗华签协议,向中商穗华支付转让利息和大厦管理费用,分别为1472.55万元和775.8万元,总计2248.35万元。

  至此,民生银行对该大厦的投资已达14.1亿元。但根据民生银行昨天的公告,该行还需追加投资约9.4亿元。公告称:“经董事会研究决定,投资23.5亿元整幢购买中商大厦并进行改扩建工程。投资时间:2004年2月15日起,改造工期:从2005年3月至2007年3月。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追加投资民生银行大厦的问题上,民生银行的董事会内部意见并不统一。今年1月19日,民生银行曾召开董事会,讨论《关于中国民生银行大厦(上海)结构改造及追加投资预算的议案》,决定对该大厦追加投资3亿元。据当时的公告,董事会是以9票同意、0票反对、6票弃权的结果涉险通过上述议案的。

  包括副董事长刘永好在内的6位董事当时投了弃权票,刘永好的理由是认为追加投资太多,同样投了弃权票的王玉贵董事的理由是提供的材料数据不充分,没有投资回报和效益的测算变更材料;独立董事史维平表示弃权,理由为银行的业务是金融,不是房地产,不同意银行大量买楼,尤其是目前在上海市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根据民生银行2003年的半年报,开发建设民生银行大厦的上海中商穗华置业有限公司曾是民生银行的前十大贷款大户之一,在排名上仅次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早报记者 汤涵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生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