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源股份5亿资产置换 向东南亚棉纺业市场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58 新京报

华源股份5亿资产置换向东南亚棉纺业市场扩张

  公司欲借机向东南亚棉纺业市场扩张

  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4、900940)昨日披露,11月9 日公司与华源集团控股公司华源投发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华源股份董事会秘书张乐生表示,希望借此抓住2005年1 月1 日后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后东南亚国家的需求增长的机会。

  资产置换逾5亿元

  根据协议,华源股份拟将其持有华源生命13.08%股权和中国华源(墨西哥)纺织实业有限公司42% 的股权与华源投发公司所持有的中国华源(泰国)实业公司100%的股权、华源国际企业(泰国)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安徽华皖碳纤维有限公司44% 的股权进行置换。

  此次资产置换的交易金额涉及人民币51507 万元,占华源股份净资产的32.89%. 置换对华源股份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公司得以将海外棉纺项目全部集中到泰国。拟置入的泰国实业和泰国国际均为年产3 万锭棉纺企业。

  张乐生表示,此次整合最重要的原因是,由于2005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制度将全面取消,公司估计泰国越南印度等东南亚国家需求会大幅增长,这是公司进行资产整合的大背景。同时泰国地域和文化上与中国较近,公司在管理上也更为方便。

  张乐生亦表示,此次置换出去的公司中所占股权相对较少,没有控制权,也避免了与集团产业同业竞争。

  置换有利于长远发展

  置出的华源北美是华源股份海外重要的棉纺项目。2003年,公司参股华源北美实现投资收益1173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为19.45 %。但是,华源拟置入的泰国实业和泰国国际均为在建项目。其中,前者处于试生产阶段,而后者目前还处于设备安装期。安徽华皖碳纤维有限公司的项目也是在建项目,要到明年3 至5 月才开始试生产,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会对公司今年的利润甚至未来的赢利产生不良影响。

  对于这种说法,张乐生向记者表示,由于2004年将结束,而且,置换出去的两家公司今年的利润还将计入上市公司,因为整个置换完成估计要到明年初。同时,置换进去后的虽然短期无法赢利,对上市公司会有影响,但这些都是短期的,最重要的是它们对公司未来总体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本报记者 黄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