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莲花集团重组方敲定 已提交三解决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2:12 新京报

莲花集团重组方敲定已提交三解决方案

  河南农开公司接手莲花集团,股东占款可能通过以股抵债解决

  昨日,记者从莲花味精(600186)证券部获悉,莲花集团的重组方最后确定为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下简称农开公司)。另据了解,莲花味精目前已拟订三个大股东占款解决方案,并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报送。

  农开公司重组莲花集团

  莲花味精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莲花集团的重组方已经确定是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并且重组方就此一家。现在莲花集团方面所进行的内部资产重组也应该是按照农开公司的方案来进行的。

  据悉,莲花集团对于内部不良资产将施行承包和出售的方式进行清理。

  2004年3月24日,莲花集团的股东项城市政府与河南农业综合开发公司、鹤壁煤业集团、河南大用实业公司签署了先期投资协议书。

  根据协议,莲花集团将由原来的国有独资公司改为多元化股权结构的有限责任公司,项城市政府出让股权,其中,农开持股23%,鹤壁煤业21%,河南大用18%,李怀清本人及高管人员15%,另外18%的股权出资人待定,莲花集团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持股5%.但据公司证券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对莲花集团的资产状况并不看好,鹤壁煤业和大用实业公司最后选择了退出。

  以股抵债是可能方案

  对于莲花味精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解决大股东莲花集团占用资金问题,这也是莲花集团重组所要解决的最重要的环节。

  截至今年9月30日,控股股东莲花味精集团占用公司资金余额由原来的9.49亿元增加到10.02亿元。

  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其中有一部分是资金占用,另有一部分是银行利息。

  对此,公司称目前公司已经向相关部门报送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莲花味精证券部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对于大股东还款问题,股份公司现在向上面提交了三个解决方案,一个是与莲花集团进行资产置换,以资产进行抵债;二是施行以股抵债的方式;三则通过莲花集团重组出售股权获得资金后直接归还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黄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