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双鹤药业再起波澜 > 正文
 

双鹤药业“剜肉”7000万补损 公司股价连续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9:37 新京报

双鹤药业“剜肉”7000万补损公司股价连续暴跌

  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2)昨日披露,公司决定对有关子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6991万元,这将影响合并损益共计6037万元。

  受此影响,双鹤药业股价从9月23日开始连续了暴跌行情,昨日开盘之后即封于跌停板。

  计提6991万元减值

  双鹤药业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要求,公司决定对总部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361万元,对双鹤(北京)工业园存货计提减值准备65万元。

  同时,公司亦决定对有关子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6991万元,影响合并损益共计6037万元。其中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按账龄共计提减值准备4204万元,坏账准备共影响合并损益3453万元;存货共计提跌价准备1078万元,影响合并损益950万元;固定资产共计提减值准备1709万元,影响合并损益1634万元。

  浙江利捷分析师余凯认为,这累计6991万元的减值计提无疑会对公司第三季度甚至全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最近股价的持续走低,与此前的计提不无关系。但上市公司在季报来临的时间进行计提尚不多见,因为一般都是在年报当中予以计提。

  投资失误造成亏损

  但对于双鹤方面来说,这是公司内部重组中无法摆脱的阵痛。

  双鹤主管财务兼管人事的副总裁黄云龙近日表示:“我们无法改变投资失误造成的事实,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对子公司按其所处的业务领域分别处理。首先确定我们是一家制药企业,而不是商业流通公司。以往收购的商业企业要进行调整,寻找多种途径的解决办法,好的盘活,不行的则果断处理,总之,不能为了掩盖原有错误而犯下更大的错误。”

  据了解,2003年,双鹤药业对外投资的10家公司中,有5家医药商业公司,并对这5家公司总计投入1.33亿元。同时,根据双鹤药业提供的资料显示,这5家公司中有4家负债率高于70%.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公司形成的亏损和呆账坏账都需要双鹤方面慢慢清理。因此,从今年年初以来双鹤药业的计提减值准备一步步扩大。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双鹤药业方面计划争取在2006年前彻底消除历史遗留问题的影响,并将加强核心业务,把以往分散到各地的资源转移到公司确定的四大重点业务上,即口服制剂、中药、输液、医药物流

  本报记者 黄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