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跌逾1% 新能源汽车股延续跌势

纳指跌逾1% 新能源汽车股延续跌势
2021年03月04日 23:15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纳指跌逾1% 新能源汽车股延续跌势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纳指跌逾1%。截至发稿,道指跌0.22%,纳指跌1.40%,标普500指数跌0.60%。

新能源汽车股延续跌势,截至发稿,特斯拉跌逾3%,总市值一度跌破6000亿美元,蔚来跌逾6%,小鹏汽车跌超5%,理想汽车跌逾3%。

石油股延续涨势,截至发稿,、、均涨超1%。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制造业()环比下降至55.3点,为9个月来最低点,企业面对物流和价格不断上涨等多重挑战。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制造业PMI从1月份的近两年高点58.7点大幅下滑,不过该数据高于50点显示美国非制造业仍在扩张。当月,就业指数大幅下滑,从55.2点降至52.7点。分析人士认为,冬季寒冷的天气也是造成数据下滑的原因,造成供应链紊乱和停电,阻碍部分地区商业活动的正常进行。

国际组织(IMF)近日开始协调,拟今年下半年进行关于日本经济的审查并提出政策建议。上一次是在2020年2月,原则上每年公布一次报告,但为看清新冠疫情的影响而推迟了时间。IMF能否就经济刺激措施导致膨胀的财政支出及债务、经济复苏等课题提出深入的建议将是焦点。

英国下一个财年的计划发债规模超出预期,推动债券收益率周三飙升,创出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投资者卖出手中持有的债券,为即将到来的发行腾出空间。债务管理办公室公布的2021-22年度国债发行规模比彭博调查16家一级交易商所得预估中值高出近20%。

韩联社消息,韩国进口汽车协会4日表示,今年2月份进口乘用车新登记数量2.229万辆,同比增加33.3%,环比减少0.1%。

协会方面表示,虽然2月的营业日少于去年同月,但车企纷纷推出新出并扩大供应量,推动销量增加。从各品牌来看,梅赛德斯-奔驰的同月销量5707辆,连续两个月占据榜首。其后依次为宝马(5660辆)、奥迪(2362辆)、大众(1783辆)、沃尔沃(1202辆)和保时捷(912辆)。欧系车销量为1.9098万辆,同比增加47.4%。相反,日系车(1311辆)和美系车(1881辆)的销量同比分减20.6%和11.2%。

荷兰2月份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1.2%;荷兰2月份调和CPI较上年同比上涨1.9%,环比上涨0.9%。

美股聚焦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当地时间3日,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至少10枚火箭弹袭击,阿萨德空军基地内驻扎有美军和伊拉克武装部队。从资本市场的情况来看,欧美国债收益率集体大涨(这意味着国债又开始跌了),美元指数亦发起反击,一场博弈似乎又开始了。

据,美国股市与房市存在大约10年的轮动,目前标普500指数与10大中城市比值已经触及泡沫破灭前的高点。往后看,今年Q3群体免疫及经济回暖大概率引发储政策转向并诱发美股调整,而此次美股调整或预示美国正式进入股房比下降周期。

当地时间3月3日,根据美国ADP(自动资料处理公司)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企业就业人数增长11.7万人,远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预估的22.5万个,这一数字也不及1月份经下修后新增的19.5万个岗位。同时,这是自4月份以来美国企业就业增长最慢的一个月。

美股公司

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向全自动驾驶测试者发布了新的软件更新。该软件更新版本为2021.4.11.1,也被称为FSD beta 8.2。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全自动驾驶(FSD)软件套装的订阅服务。FSD主要功能包含Autopilot导航、自动车道变更、自动泊车、召唤功能、FSD计算机、信号灯与停车标识控制。FSD的一次性购买费用为1万美元左右。

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特公司周三宣布,今年将关闭北美至少60家迪士尼商店,相当于北美商店的三分之一,进而转向线上商店,提升电商业务计划。

3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联邦法庭裁决,侵犯了VLSI公司拥有的两项与芯片制造有关的专利。需要赔偿21.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这一次的赔偿规模相当于英特尔公司去年四季度盈利的一半。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赔偿金额将近是英特尔2020年的十分之一。英特尔表示将上诉。目前英特尔最价为61.24美元,最新市值为2488亿元。

3月1日,有消息称,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获批在港交所上市。有传闻,汽车之家此次上市计划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拟一季度在港挂牌。此番在香港上市之后,汽车之家将实现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上市。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股 新能源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