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民到兴业银行办储蓄卡遭拒 一刀切做法惹争议

沈阳市民到兴业银行办储蓄卡遭拒 一刀切做法惹争议
2021年03月04日 08: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二三里资讯

  为了防止贩卖银行账户,沈阳兴业银行拒绝办理工资卡以外的其他用途储蓄卡。市民认为,这是一种因噎废食的不恰当行为。

  3月2日,一位沈阳市民到兴业银行沈阳大东支行办理储蓄卡,但银行工作人员直接回绝了这位市民的服务需求。

  市民说:“银行说了,除非办理工资卡,其他用途的储蓄卡都办不了。办工资卡还要工作单位提供证明。原因是为了防止电信诈骗。”

  这位市民认为,防止电信诈骗,也不必这样不分原由的一刀切。贩卖银行账户的人,毕竟是极少数。为了禁止这极少数的人,而拒绝办理所有人的储蓄卡,银行的这种做法实在有些过犹不及。

  3月3日,二三里资讯来到该银行,工作人员同样以防止电信诈骗为由,拒绝了办理储蓄卡的需求。

  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年末开始,就不再为市民办理工资卡以外的储蓄卡了。同时,工作人员给出了此规定的来由。

  二三里资讯看到,在相关部门下发的反诈骗相关告知中,仅对办理储蓄卡的市民做出了提醒和要求,并没有要求银行停止办理储蓄卡业务。

  既然是有关部门的要求,那么其它银行又是怎样执行的呢?

  二三里资讯又来到了附近的其他两家银行,其中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配合反诈骗工作,目前持有沈阳本地身份证,并且电话号码实名制的市民,可以直接办理储蓄卡,外地身份证的居民需要提供居住证,和实名制手机号,然后才可以办理储蓄卡。交通银行的办卡规定也与此类似。

  这两家银行虽然办理储蓄卡的业务都比以前繁琐了许多,但却是可以办理的,而不像兴业银行“一刀切”的不能办理。

  银行做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机构,在保障资金安全与为储户提供方便之间,是否应该多考虑实际情况和客观条件。如此一律程式化、机械化、简单化的工作做法,未必有利于政策落地,还可能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子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