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一财季营收破千亿 库克称“中国用户升级创史上纪录”

苹果第一财季营收破千亿 库克称“中国用户升级创史上纪录”
2021年01月28日 11:47 中国科技新闻网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苹果第一财季营收破千亿 库克称“中国用户升级创史上纪录”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中国科技新闻网1月28日讯(赵芙瑶)1月27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111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1%,创下了公司历史上的最新纪录,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净利润为28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

(数据来源:同花顺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最新季度的营收实现了千亿大关的突破。上一季度,iPhone12系列的延迟发布导致手机销量增长不尽人意,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大跌超过5%。之后iPhone12上市初期,库克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相信苹果会在下一季度实现增长。

果不其然,下一季度苹果的营收十分亮眼。其中手机销售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第一财季iPhone收入为6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560亿美元相比增长17%,可见新iPhone系列受到市场肯定。

财报显示,按照地域划分,苹果第一财季美洲收入达463亿美元(去年同期414亿美元)、欧洲为273亿美元(去年同期233亿美元)、大中华区213亿美元(去年同期136亿美元)、日本为83亿美元(去年同期62亿美元)、亚太其他市场收入82亿美元(去年同期74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区的增长幅度最大。

财报发布后,苹果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和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Nancy Paxton参加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马斯特里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本季度的毛利表现很不错,高于年初预期,主要的原因是销售量表现强劲,产品和服务的组合表现很好,秋季上线了新产品,也有了新的成本结构,因此,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成本的影响。

库克则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中国城市排在热销榜前三的手机中,苹果占了两款。苹果 iPhone 中国销量的增长既有来自安卓阵营的用户,也有现有用户的升级,但特别是 “中国的用户升级创下了史上纪录”。

库克还表示,公司的活跃设备装机量达到16.5亿部,其中目前的 iPhone 活跃使用量超过10亿部,高于上年同期的9亿部。

最后库克总结到:“如果没有全球所有苹果团队成员孜孜不倦的创新工作,苹果就不可能实现这份创纪录的季度业绩。我们很满意客户对我们在这个历史性的假日季所提供尖端产品和服务的热情响应。我们还专注于如何帮助我们所属的社区,通过我们的种族平等和正义倡议以及我们在全美各地投资3500亿美元的多年承诺等努力,实现公平地重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苹果 财报 iPhone 库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