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靠中国收入回血|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 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星巴克靠中国收入回血|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 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2021年01月27日 17:30 FX168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星巴克靠中国收入回血|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 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来源:FX168财经网

主政者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星巴克靠中国收入回血

星巴克也在盘后公布了财报,营收67.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69.3亿美元,每股收益61美分,高于预期的55美分。在全球范围内,该公司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5%。随着气温越来越低,新冠肺炎病例又一次激增,阻碍了该公司在美国国内市场的复苏。星巴克奖励会员在过去90天内的活跃人数增加了15%,达到2180万人。

在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同店销售额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同店销售额增长了5%,尽管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所下降。该公司在本季度新开了278家咖啡店,现在已经拥有近3.3万家门店。

星巴克看到了形势的迅速好转。该公司说,已经开始的第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额将增长5%至10%。该公司表示,在中国的可比销售额将增加近一倍,但受疫情严重程度影响,结果会有所偏差。

星巴克在财报发布的同时宣布,首席运营官罗兹·布鲁尔(Roz Brewer)将于2月底离开公司,前往另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声明说,她的职责正在分配给领导团队的其他成员。

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在中国等大型国际市场的弹性,以及它努力调整其庞大的舒适商店网络以适应社交距离的现实,部分是通过扩大数字化和推动忠诚会员的奖励。晨星公司(Morningstar)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正是由于这些因素,星巴克“处于有利地位,有望取得成功”。该分析写道:“我们仍然有信心实现10%的年度每股收益增长(目标)。”BTIG的分析师彼得·萨利赫(Peter Saleh)上个月表示:“虽然我们预计一旦疫苗广泛使用,星巴克就会全面恢复,但在未来几个月,我们不认为同店销售额会出现催化剂。”

该公司股价盘后下跌2%至102.7美元。

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 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指出,新型变种病毒和疫苗停滞推出将有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该组织上调全球经济预期,而下调英国和欧元区增长预期。IMF表示,因刺激措施和疫苗推出上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美国,巨大的刺激措施有望推动全球复苏。尽管在2020年出现相对温和的收缩,但IMF预测随着美国总统拜登寻求更多财政支持,全球最大经济体将实现5.1%的强劲增长。

IMF称随着新冠疫苗和疗法更容易获得,预计2021年初疲软将被第二季度增长势头所取代,从而使接触密集型活动得以加强。其上调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至5.5%,10月预估为增长5.2%,预计2022年增长率为4.1%;预计2021年全球贸易量增长8.1%,2022年降低至6.3%,2020年料将萎缩9.6%。IMF还上调了2021年美国增长率预估至5.1%,10月预估为增长3.1%;2022年增长率料为2.5%,10月预估为增长2.9%。IMF预测2021年中国GDP增速达8.1%。

但值得观察的是未来疫苗走向,IMF在最新报告中特别强调说:“尽管最近的疫苗批准使市场对今年晚些时候大流行有所好转的希望增加,但新一轮大流行和新型变种毒株使市场对前景表示担忧。市场越来越担心,由于某些疫苗接种运动的缓慢启动和新的变异会损害疫苗的有效性,因此经济恢复可能会延迟。”

谈到美国数据,就得提到美国近期房屋的最新指标,在需求和创纪录的待售房屋供应不足推动下,美国房屋价格的飙升继续呈上升趋势。根据S&P Core Logic Case-Shiller房屋价格指数,美国11月全国价格比2019年11月上涨9.5%。这是6年来最高的年增长率。此外,欧洲央行即将调查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消息也增加风险情绪,但无法强调其存在。这都将给金价带来更多的风险驱动,持续使得金价低点承压。

【中国股市】

中国上证综指1月27日(周三)收盘上涨3.91点,涨幅:0.11%,报3573.34点;

中国深证成指1月27日(周三)收盘上涨61.42点,涨幅:0.4%,报15413.84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1月27日(周三)收盘上涨15.04点,涨幅:0.27%,报5528.0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1月27日(周三)收盘上涨22.68点,涨幅:0.7%,报3281.03点。

【美国股市】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23.00点,跌幅0.07%,报30937.04点;

标普500指数收跌5.70点,跌幅0.15%,报3849.62点;

纳指收跌9.90点,跌幅0.07%,报13626.06点。

【欧洲股市】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27.04点,涨幅1.66%,报13870.9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5.16点,涨幅0.23%,报6654.01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51.16点,涨幅0.94%,报5523.52点。

【上海黄浦疫情最新消息:上海黄浦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根据上海市卫健委1月27日最新通报,2021年1月26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常住黄浦区,系1月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兄妹关系)。1月21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该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国家卫健委:12月以来,有的地方同时出现多条传播链】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说,从去年12月份以来,我国的一些地方相继出现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而且有的地方在同一个省份或者城市同时出现多条传播链,出现了家庭、社区聚集病例。总的来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实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发改委:低风险地区影剧院等场所接纳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称,各地公共文化场馆要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低风险地区影剧院等演出和娱乐场所接纳人数不能超过核定人数的75%,并且要做好健康监测、场馆消毒、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的措施,切实降低聚集有可能带来的风险。

【2020年中国钢材出口明显下降,进口大幅增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27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全国累计出口钢材5367万吨,同比下降16.5%,累计进口钢材2023万吨,同比增长64.4%。若考虑进口钢坯增加的情况,2020年中国粗钢净出口同比下降67.6%。凭借强大的国内市场需求,中国钢产量不但没有给全球钢铁市场带来消费压力,而且与世界分享了中国市场的繁荣。

【美确诊首例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病患曾去巴西旅游】1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报告称,该州的一名新冠确诊患者确认感染了从巴西发现的病毒变种,这也是美国首例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明州卫生部公共卫生实验室在一名明州居民的检测样本中发现了该病毒,该居民近期曾去巴西旅游。

【澳大利亚国庆日数千人集会抗议 至少5人被捕】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称,1月26日澳大利亚国庆日当天,悉尼举行抗议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政府规定集会人数不得超过500人,而悉尼此次集会吸引了约2000人参加。截至目前,至少5人被捕。

现场画面显示,悉尼此次抗议活动中,示威者高喊“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并举着写有“这不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和“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横幅。尽管澳大利亚在一周多的时间里没有发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澳政府仍拒绝放弃更改抗议活动的人数上限。在澳大利亚其他城市也有数千人参加抗议活动,组织者严格要求抗议者保持距离,并佩戴口罩。

【非裔将首次登上美钞 取代“奴隶主”前总统】25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国财政部正考虑采取行动,将19世纪著名的废奴主义者哈丽雅特·塔布曼的头像印在新版20元美钞正面。她说,此举将反映“美国的历史和多样性”。这意味着塔布曼将成为首个亮相美钞的非裔美国人。早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财政部就决定用塔布曼的头像取代有奴隶主身份的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但该计划被特朗普政府推迟。

【德国法兰克福突发持刀伤人案 4人受伤】根据德国法兰克福警方当地时间2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该市主火车站附近当天突发伤人事件,袭击者已在第一时间被逮捕,有多人受伤,危险已被排除,进一步案情将在调查后发布。

德国媒体此后报道称,这是一起当天上午9点左右发生在法兰克福市中心的持刀伤人案件,共造成4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调查人员初步判断嫌犯可能有服药情况。而法兰克福警方晚些时候披露的消息显示,嫌犯是一名42岁的男子,遭到逮捕时手中仍持有刀具。该名嫌犯当天先是殴打、踩踏了一名躺在人行道上睡觉的40岁男子。在这名男子起身后,嫌犯用刀具将其刺成重伤。接下来,该名嫌犯还袭击了三名分别为24岁、40岁和78岁的男子。据悉,嫌犯本人也受了伤,在医院接受了门诊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巴克 IM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