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长买进特斯拉和迪士尼?电动车获全球关注 佩洛西办公室:投资是由丈夫所进行

美国众议长买进特斯拉和迪士尼?电动车获全球关注 佩洛西办公室:投资是由丈夫所进行
2021年01月27日 11:30 FX168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美国众议长买进特斯拉和迪士尼?电动车获全球关注 佩洛西办公室:投资是由丈夫所进行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电动车行业发展获得全球市场关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丈夫对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押注最多100万美元的看涨期权,同时也买进苹果和迪士尼的看涨期权各100张。美国福克斯新闻指出,佩洛西担任众议长很可能对拜登的产业计划有深刻见解,预计未来计划包括税收抵免和其他激励措施,促进传统汽车行业转型。

佩洛西丈夫在旧金山经营着房地产和风险资本投资及咨询公司,其购买2500股特斯拉股票的看涨期权,而行使价为500美元,到期日则是2022年3月18日,是在去年12月22日花费50万至100万美元进行的投资。除了特斯拉,他还买进联博资产管理(Alliance Bernstein)的20000股股票,成本介于5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由于此类交易频繁发生,因此进行购买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另外还有苹果和迪士尼的看涨期权各100张,到期日皆在2022年1月21日,行使价为100美元。也就是说,其购买苹果成本在25万至50万美元之间,迪士尼成本在5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佩洛西办公室声明称,披露资料清楚表明,投资都不是由议长所进行,而是由她丈夫所进行。佩洛西丈夫至截稿前,仍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按照规定,国会议员的配偶被允许拥有上市公司的股票,而他们的配偶很可能有助于监管行业。但根据《股票法》,他们不得根据非公开信息采取行动,这项法律条款也适用于国会议员本身。佛罗里达大学管理学教授亚伦·希尔(Aaron Hill)表示:“问题在于,任何国会议员都可以在幕后做很多事情来对特斯拉的股票发挥积极影响,像是拖延立法和提出立法。很多只是在委员会会议上记录的,因此确实引起双重交易或是利益冲突的疑虑。”

佩洛西并非唯一受到金融交易审查的国会议员,联邦检察官在今年早些时候对4名参议员展开调查,他们本人或他们的配偶在去年2月和3月的标普500指数暴跌34%之前就卖出了投资,原因是他们预料到新冠大流行会造成的经济损失。希尔继续说道:“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应该对此予以真正关注。目前已经有很多政治琐事能分化我们,而这也可能成为另个分裂国家的事情。值得提出的是,这其实很容易能被移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