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拟9.6亿元收购亿通科技29.99%股权,黄汪将成为后者实控人

华米拟9.6亿元收购亿通科技29.99%股权,黄汪将成为后者实控人
2021年01月06日 08:35 百家号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华米拟9.6亿元收购亿通科技29.99%股权,黄汪将成为后者实控人 来源:百家号

集微网消息,1月5日晚间, 亿通科技 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控股股东王振洪先生的通知,王振洪于1月5日与安徽顺源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安徽顺源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王振洪持有的上市公司合计90,772,524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交割后,亿通科技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安徽顺源将持有亿通科技90,772,524股股份,转让的每股转让价格约为10.57元,转让总价款为95,968万元,占亿通科技总股本的29.99%,成为亿通科技的控股股东,黄汪将成为亿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亿通科技表示,安徽顺源本次受让亿通科技29.99%的股份,旨在依托亿通科技的上市平台,借助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华米科技(以下简称“HuamiCorporation”)在健康生态产业领域的优势,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经营能力,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华米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黄汪也表示,与亿通科技的新合作关系是华米对未来中国业务的投资,持有亿通科技股权将推动两家公司的共同成长及提高股东价值。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安徽顺源将持有亿通科技90,772,524股股份,占亿通科技总股本的29.99%,成为亿通科技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安徽顺源成立于2020年9月27日,尚未开展实际经营,安徽顺源的控制主体为安徽华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米智能”)。华米智能成立于2015年12月28日,主要从事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工作等,华米智能的实际控制人为黄汪。

标的公司亿通股份创建于2001年,是专业从事广播有线电视网络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从事视频监控智能化工程服务的高科技股份制上市公司,公司目前生产的广电行业网络设备属于广播电视发射与传输设备的行业。

此次转让的标的股份过户完成后,亿通科技需实现业绩承诺。转让方就亿通科技原有广播电视业务板块在2021、2022(合称业绩承诺期)的业绩向受让方作出承诺,受让方亦应对原有广播电视业务板块的经营给予合理的支持。

亿通科技承诺,公司原有广播电视业务板块在2021年实现的经上市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专项审计的营业收入不低于上市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2022年实现的经上市公聘请的审计机构专项审计的营业收入不低于2020年收入的一半;且应收账款周转率不低于106.51%;如上市公司原有广播电视业务板块在业绩承诺期内的任一年度未能实现承诺营业收入,双方应在上市公司该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公开披露后30日内协商上市公司的补偿。

据悉,除其他惯常的成交条件外,该交易还须经股东大会批准,并经证券交易所备案,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之前完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