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州补选结果或触发美股下跌10%

乔治亚州补选结果或触发美股下跌10%
2021年01月06日 05:16 金融界网站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乔治亚州补选结果或触发美股下跌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二举行的乔治亚州第二轮选举,以决定哪个政党控制参议院。OPPenheimer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若民主党赢得两个参议院席位,可能触发市场抛售。

如果民主党人同时赢得这两个席位,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有机会下跌6-10%,Stoltzfus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

根据我们的经验,市场更希望华府的国会山有足够的制衡机制,使权力不受单一政党所控制,他补充说。

民主党已经控制了众议院。民主党横扫参议院预示企业税率可能大幅上升,这对企业不利,Stolzfus补充说。

此外,若民主党赢得乔治亚州的两席,可能会推动新政府计划并增加支出。这使许多选民、市场参与者和商界领袖担心,通过财政刺激措施以解决美国人的财务困境,将令美国财政部不得不承担巨额债务,他补充道。

共和党需要赢得至少一个参议院席位才能保持微弱多数。如果他们失去两个席位,两党将分别取得50席。但是民主党副总统当选人贺锦丽有权投下关键一票。

在11月的选举中,特朗普在乔治亚州败给拜登。根据华盛顿邮报首次公开的电话录音,特朗普在上周末敦促乔治亚州州务卿推翻他在该州的失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在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