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暴跌!道指跌超900点 美国确诊破10万

美股全线暴跌!道指跌超900点 美国确诊破10万
2020年03月28日 08:03 腾讯财讯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股全线暴跌!道指跌超900点 美国确诊破10万 来源:腾讯财讯

海外市场

1、美股全线暴跌!道指跌超900点,但仍创1938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股周五全线收跌,因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8万,成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企业的前景感到担忧,此外美国众议院通过财政刺激法案,消息公布后短线走高,但涨幅有限。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也令市场承压。恐慌指数VIX涨3.7%,报63.26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915.39点,报21636.78点,跌幅为4.06%;纳指跌295.16点,报7502.38点,跌幅为3.79%;标普500指数跌88.6点,报2541.47点,跌幅为3.37%。【详细】

2、中概股收盘集体走低!网易跌超%%,新东方大跌近10%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五收盘集体下挫,追随大盘走势。当日美股全线大跌,因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8万,成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企业的前景感到担忧,此外美国众议院通过财政刺激法案,消息公布后短线走高,但涨幅有限。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也令市场承压。

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大幅下跌21.56点,报收于520.17点,跌幅为3.98%。【详细】

3、美油布油双双录得五周连跌!分析师:油价或跌至每桶10美元

美国WTI期货价格下跌4.8%,报收于每桶21.51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5.1%,报每桶24.99美元。本周WTI油价累跌约5%,布伦特油价累跌约7%,均连续第五个星期走低。有分析师称,油价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暴跌至每桶10美元。【详细】

4、金价一周累计飙升近10%!创08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但仍旧创下了11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部分原因是美元汇率下跌,以及市场对现货市场的供应中断形势感到担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5美元,跌幅为1.6%。但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9.5%左右,创下了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详细】

5、英国首相感染新冠病毒 投资者密切关注疫情和刺激措施 欧股收盘走低

因投资者密切关注着新冠病毒的传播,而决策者们则忙于就统一应对措施达成一致,欧洲股市周五(3月27日)收盘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收跌3.3%,银行和汽车类股领跌,跌幅超过5%,所有板块和主要股市均跌至负值。【详细】

国际宏观

1、特朗普正式签署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签署了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刺激计划,这份2万亿美元的法案旨在拯救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

“这将提供急需的救济,”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将让我们的小企业保持强劲,让大企业也保持强劲。”【详细】

2、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三年低点,4月或将进一步下降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数据显示,随着人们对冠状病毒爆发的担忧加剧,消费者信心指数(consumer sentiment index) 降至三年低点。

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101降至89.1,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三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降至90。【详细】

3、刺激力度空前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史上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

尽管美联储维持市场运转、提振经济的努力才刚刚开始,但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据最新数据,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增至5.3万亿美元,这其中大部分是它多年来购买的债券和其他证券组合。这一数字远高于2016年5月中旬达到的4.52万亿美元的峰值,彼时美联储尚未开始减持其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购买的债券。【详细】

4、IMF总裁:全球经济正处于衰退,只有各国通力合作才能对抗疫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总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五表示,由于发生COVID-19疫情,全球经济现在正处于衰退之中,但她也很高兴看到世界各国领导人最终意识到,只有协同努力才能阻止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详细】

5、受新冠疫情冲击,美国SEC允许上市公司延迟45天提交年报等文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给了上市公司额外的45天时间来提交年报和披露其他重大信息,因为从麦当劳(NYSE:MCD)到好时(NYSE:HSY)等公司都正准备迎接新冠病毒对其财务业绩的打击。【详细】

6、德国巨额援助计划获批 首批资金将于4月1日之前发放

德国联邦参议院当地时间27日审议通过了一项巨额援助计划,这意味着这项计划将进入实施阶段。从德国政府上周五(20日)提出该项计划到通过,仅用了一周时间。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压力,德国政府上周五(20日)推出了一项史无前例的经济援助计划。根据该计划,小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将获得总计500亿欧元的直接补贴。大企业可以获得60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并且可以根据需要将其部分或全部国有化。此外,医院也将获得资金支持,用于购买防护设备和呼吸机等关键防疫物资。【详细】

7、美国确诊破10万 24小时新增19253例,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7时,新冠肺炎确诊数位居全球第一的美国共报告确诊病例101657例,死亡1581例。与前一天上午7时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9253例,创单日最大增幅。【详细】

市场观点

1、华尔街点评美股:美股底部难料,疫情发展将是关键

市场见底了吗?

1. 正方观点

- 对冲基金泰斗、亿万富翁投资人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乐观地认为在由于新冠病毒相关忧虑而大跌之后,美国股市已经见底。他说道:“如果我对病毒的预测是对的——这是个很大的假设——那么我认为市场已经处于最近的低点了。市场已经足够接近底部,可以称之为底部了。如果经济停摆持续到4月以后乃至第三季度,那我就不那么乐观了。”他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成交区间将在2200点至2800点之间。

-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的美洲副首席投资官索莉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表示,最近几周以来市场的整体低迷走势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可以买入将在未来十年时间里“盛行”的市场领域,比如说专注于基因疗法等业务的电子商务和科技公司等。

2. 反方观点

-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的美洲货币和宏观策略师约翰·韦利斯(John Velis)认为,美国股市尚未触底。他指出,从最近有过的熊市来看,熊市期间出现过很多强有力的反弹。韦利斯提出了两种相互竞争的想法。他写道:“诚然,当前的股市机制比前两次要短得多,而美联储和政府所作出的政策反应也是空前迅速和巨大的。”但与此同时,他也提供了一个表格,显示了各种市盈率和每股收益估测下的市场情况,这些估测表明美国股市很容易从现在开始暴跌。

-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 Moya)发表评论称:“本周股市的历史性反弹似乎更像是熊市反弹,而不是确认市场已将见底。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和混乱的基本面很可能会让每个人的脑海中都弥漫着怀疑的情绪。”

桑德斯还表示,旷日持久的股市暴跌缺乏传统的反弹动力,因此下跌走势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她表示,低股价为那些愿意勇敢面对近期波动的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但由于市场上缺少有关公司由于疫情而受到多大影响的特定数据,因此正在将关键买家挡在市场门外。她表示:“在任何形式的熊市或崩盘中,价值买家最终都会开始介入市场。问题是,估值分析目前完全没有意义,因为企业盈利不具备可见性。”

- 巴克莱银行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aneesh Deshpande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在本轮涨势过后,中期风险偏向于下行。投资者面临的另外两个不确定性(遏制病毒所需隔离发时间长短和最终的经济损害)仍未得到解决。熊市期间出现‘假头部’的涨势并不少见。”据巴克莱的数据显示,2000年和2007年开始的熊市行情在结束之前都出现过20%以上的假头部。最大的熊市假象出现在1937年开始的熊市期间,当时股市在再次下跌之前上涨了60%以上。

-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利兹·安·桑德斯(Liz Ann Sonders)表示,周四股市令人欣慰的反弹“是一场激烈的反弹”,可能是市场此前遭到“超卖”的结果。她补充称,投资者需要“某种催化剂”,然后才能让股价稳定下来,并呈现出上升趋势,无论这种“催化剂”是病毒感染病例达到高峰,还是感染曲线变得平坦化。桑德斯表示:“病毒将会决定最糟糕的时期什么时候才会过去。”

新冠病毒的经济影响会有多大?

- 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Lindsey Bell)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经济数据正在迅速恶化,现在仍然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到底会有多严重。企业盈利预期正在下降,许多公司正在完全撤回指引,这使得投资者更难预测利润可能会降到多低。”她表示,投资者应该“准备迎接好更多下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仍接近11年高点”。

- Amerivet Securities的美国利率交易主管格雷戈里·法拉内洛(Gregory Faranello)表示:“(申领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将对经济产生影响。我们将在两周内看到我们通常可能要在一年半或两年之后才能看到的情况。“

- 纽约Nasdaq IR Intelligence资深分析师马苏德·高西(Massud Ghaussy)警告称,“我们仍未完全了解(新冠病毒对)经济造成影响的程度。目前,从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看,他们想要在控制病毒传播和开放经济之间达成相对平衡。”

- 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Lindsey Bell)表示:“下周的市场表现将取决于本周末的情况。如果纽约州和其他州的新冠病毒病例在周末大幅加速上升,医院系统继续挤兑,那么我认为下周将是市场举步维艰的一周。”

- Baird投资策略师威利·德尔维切(Willie Delwiche)表示:“目前的关键是控制病毒的传播,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考虑今年剩余时间里的(经济)增长情况。本周的结论是,最初的下行阶段可能已经结束。投资者可以走出遮遮掩掩的模式,开始想清楚他们需要做些什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收到了解除警报的信号。“

-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尽管政府已经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止血”,但病毒扩散的前景及其将会造成的经济损害仍有很大不确定性,这将在未来几周时间里继续打压市场。市场已经消化了坏消息,问题是情况会有多糟糕。

- Villere Balanced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拉马尔·维莱尔(Lamar Villere)表示:“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正在受到病毒的摆布,这种病毒有自己的轨迹,并不关心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工作,也不在乎我们将被限制多久。华尔街正在等着观察这种病毒将使美国的大片地区停摆多久,而投资者正在等待公司财报,这些财报将会显示公司受到的打击有多严重。在我们有一些标准和框架来合理估计历史和未来的影响之前,我很难作出判断。”

公司新闻

1、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戴尔和VMware宣布撤回营收指引

戴尔科技公司和其多数股权的子公司VMware周五宣布撤回2021财年的营收指引,理由是持续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他们的业务造成极大不确定性。

两家公司都在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宣布了这一消息。【详细】

2、特朗普怒怼通用汽车和福特:快点开始生产呼吸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连发多条有关呼吸机的推文,将矛头对准了通用汽车(NYSE:GM)和福特汽车(NYSE:F),发出了有关《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的威胁。【详细】

3、苹果据悉和美国白宫合作 发布新冠肺炎疫情APP

美股 黄金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