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也服了?奔驰宝马的出行服务Free Now购置特斯拉为出租车

对手也服了?奔驰宝马的出行服务Free Now购置特斯拉为出租车
2020年01月09日 16:39 雪球综合

原标题:对手也服了?奔驰宝马的出行服务Free Now购置特斯拉为出租车 来源:雪球综合

在2014年的时候,戴姆勒集团收购了一家德国叫车软件MyTaxi,之后在2016年与英国的叫车软件Hailo合并,成为欧洲最大的叫车软件运营商。不过它更多地进入尤其是欧洲之外人们的视野是在2019年,因为戴姆勒出乎预料地与对手宝马联手合作,共同投资了10亿美元,将这个叫车软件重新组合成一家新的合资公司——目前是欧洲最大的叫车公司的Free Now。

Free Now目前业务开展到了超过100个城市、拥有超过10万的司机和9000万的用户。而不仅仅是Free Now,戴姆勒和宝马的合作还包括多形式共享出行Reach Now、充电服务Charge Now、停车服务Park Now和共享汽车Share Now。

而现在,为了将服务进一步扩大、并在未来发展更多的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动字型车以及公共交通服务,Free Now新订购了60台特斯拉来扩充自己在欧洲的电动车队伍以加速电动化的进程,不过我们并不知道具体是哪一款车型,大部分预计将会为Model 3。

根据德国《商报》报道,Free Now作为戴姆勒和宝马的子公司,希望进一步将服务推广到更多德国城市,在总部汉堡已经先期购置了一批60台特斯拉加入其电动出租车队。去年,Free Now的打车用户相比前年增加了20%,司机队伍也增加了27%超过了28000人,并希望在2020年将2019年获得的24亿欧元的利润翻倍。

你以为既然是戴姆勒和宝马合作,那出租车肯定会选择自家的奔驰和宝马,不过人家的心态非常开放。鉴于目前奔驰和宝马都没有特别合适专门用作出租车的纯电动车型,那不如直接用市场上最好的产品,比如特斯拉。

除了特斯拉本身节省能源、续航里程长、超充速度快、维护成本低、可OTA升级等等优点都非常符合出租车公司的需求,作为乘客来讲,特斯拉作为一款豪华电动车也吸引着不少乘客希望将在特斯拉中体验出行。而相比Model S和Model X,更小巧、先进的Model 3一经推出,更是吸引了更多出租车公司的兴趣。

出租车公司一直以及越来越青睐将特斯拉作为自己的出租车。比如在荷兰、瑞典、挪威,特斯拉的出租车就非常普遍。在阿姆斯特丹,很多年前就已经有上百辆特斯拉出租车在城市中运营,而且在去年还增加了Model X对车队进行补充升级。上个月,一家杜塞尔多夫的出租车公司也购买了50台特斯拉Model 3对公司的出租车队进行升级,德国Taxi Norman公司也计划增加Model 3作为出租车。

而特斯拉出租车除了在欧洲,也将会在美国本土被越来越多地使用。比如美国Columbus Yellow Cab公司就在前不久也新添置了10台特斯拉Model 3增加到他们目前170多辆出租车的车队中,以进一步加速电动化的速度。同样,威斯康星州Madison的一家出租车公司购买了40台特斯拉Model 3,成为了美国第一家全部由电动车组成的出租车公司。

目前的市场更加趋向于合理和成熟,好的产品自然会收到青睐,特斯拉也开始获得了代表传统造车的德国人的认可和信任,而且特斯拉的Gigafactory 4也即将柏林附近的Brandenburg Grünheide为欧洲大批量生产新车。

不过说到出租车,马斯克的终极梦想也是出租车,不过是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的无人出租车服务。现在的技术当然还没有发展到位,不过对于特斯拉来说,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公司出乎意料地选择了特斯拉的车型,在特斯拉未来部署自动驾驶车队的时候,反而可能恰好在出租市场上帮特斯拉打好了产品基础。说不定等到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真正来临,这些出租车就在OTA之后,迅速实现了马斯克的梦想。

特斯拉 宝马 奔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