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全资收购NBA篮网队:在阿里隐退 曾自称终身体育迷

蔡崇信全资收购NBA篮网队:在阿里隐退 曾自称终身体育迷
2019年08月17日 22:24 雷帝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蔡崇信全资收购NBA篮网队:在阿里隐退 曾自称终身体育迷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8月17日报道

布鲁克林篮网官方日前宣布,其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蔡崇信达成协议。

蔡崇信将买下普罗霍洛夫控制的篮网队51%的股权和球队主场纽约巴克莱中心的全部所有权。

2018年4月,篮网队宣布,蔡崇信以个人身份收购篮网队49%的股份。按照篮网队当时23亿美元的估值,蔡崇信此番收购超过10亿美元。

这意味着蔡崇信买下整个篮网及巴克莱中心共花费35亿美元,其中球队23.5亿美元,球馆11.5亿美元。

2019福布斯财富榜上,蔡崇信以95亿美元位居第147位,不过,以超过30亿美元买下一支NBA球队,也的确很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蔡崇信成为NBA球队首位华裔老板。据报道,在收购协议经NBA董事会批准达成后,蔡崇信预计9月底出任巴克莱中心的董事会主席与篮网NBA董事。

蔡崇信说:“将不遗余力地保持巴克莱中心在球迷和纽约市民心中的神圣地位,进一步开拓球馆在文化、社区、娱乐方面的功能。”

篮网CEO雷特-约马克则将在完成过渡工作后正式离职。

重金签下杜兰特

蔡崇信入股以来,篮网动作也不断,今年7月,NBA球星凯文-杜兰特宣布将签约篮网,合同为4年1.64亿美元。

凯文-杜兰特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以榜眼秀的身份被西雅图超音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前身)选中,并在2014年同时收获NBA得分王和常规赛MVP。

生涯至今,杜兰特4次获得得分王,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6次进入联盟最佳阵容一阵,并在2007-08赛季当选“年度最佳新秀”。加入篮网前,曾与勇士签下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5430万美元的合同。

不光是凯文-杜兰特,篮网还同时签下凯里-欧文和德安德烈-乔丹等球星。这一下子使得篮网实力大增,要成为美国东部之王。

蔡崇信在入股篮网之初曾表示:“作为一个终身体育迷,我非常荣幸能成为篮网的股东并加入NBA大家庭。篮球是一项世界性的运动,希望可以将NBA和布鲁克林篮网的特殊魅力带给全世界球迷。”

在阿里逐渐隐退

资料显示,蔡崇信是一个“终身体育迷,学生时期,蔡崇信还曾代表耶鲁大学曲棍球校队参加了美国NCAA第一级别的赛事。

2017年10月,蔡崇信和马云曾联手升级阿里巴巴与NCAA冠军联盟Pac-12的战略合作。当时蔡崇信还曾在篮球馆亲自下场,和NCAA球员们秀球技。

入主蓝网的同时,蔡崇信正在从阿里巴巴内部逐渐隐退。

最近阿里集团宣布调整,其中,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兼任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实现战略投资业务与财务体系一体化。

张勇宣布,蔡崇信继续协助武卫,帮助投资团队更好地成长。张勇感谢蔡崇信从无到有搭建战略投资团队,为阿里巴巴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保障。

这意味着蔡崇信不再是阿里战投的第一负责人。而从阿里巴巴逐渐隐退的蔡崇信,在球场上算是又找回了一种生活。

———————————————

篮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