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手机市场出现反转!小米冲进前四,华为的销量追赶上了苹果

欧洲手机市场出现反转!小米冲进前四,华为的销量追赶上了苹果
2019年08月16日 23:25 柳先说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欧洲手机市场出现反转!小米冲进前四,华为的销量追赶上了苹果 来源:柳先说

2019年8月份最新科技消息,根据知名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451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考虑到全球手机市场都在下滑的情况下,欧洲的表现其实还算稳定。

该报告显示:在欧洲市场仅有三星和小米的手机出货量实现增长。其中小米增速喜人,达到48%。而华为、苹果、HMD(诺基亚)均出现两位数的跌幅。不过从整体来看,前五大品牌的座次并未因此发生改变,而且他们的市场份额合计85.8%,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9个百分点。这也说明,市场的头部效应正在进一步凸显。

华为守住了第二的位置

从榜单上来看,三星市场占有率超过了四成,继续稳居第一的同时,还创下了近五年来的新高。出货量达到1830万台,同比增长20%。能成功复苏,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产品战略的转变,不再纠结于利润率,转而推出中档手机来抢夺失去的市场份额,主打的A系列产品销量超过1200万部。

2019年,华为确实很不容易,外界都认为它在欧洲没戏了,可剧情并非如此。

华为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成功追赶上苹果,保住第二的位置。但销量同比下降了16%,本来今年可以实现反超三星,现在差距又拉开了一些。据悉,在海外业务受阻后,华为立刻在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地开展了一系列营销活动,并推出了为期两年的保修服务。而且还承诺,如果谷歌的服务在购买后两年内停止运行,将向客户提供全额退款。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销售压力,在前不久华为终于正式发布了自家的鸿蒙系统,相信往后的日子会更加有底气。

苹果手机销量跌跌不休

苹果一直以来,都将欧洲市场视为重中之重,但自从去年被华为超过后,就只能屈居在第三位。本季度其出货量继续探底,同比下滑17%至640万部,市场份额也跌至14.1%。事实上这个表现并不意外,除了美国外,iPhone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份额都是在下滑。

究其原因,除了有一部分人在等待9月份新手机发布,但更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问题。相比起竞争对手,iPhone显得创新不足,没有新意的刘海屏设计、续航依旧不给力等问题时常被用户吐槽。更重要的是,发布的新机售价越来越贵,尽管此后多次降价促销,但对于多数人来说依旧难以接受。

有不少数据表明,苹果用户的忠诚度正在持续下滑。根据媒体报道,最新款的iPhone可能会采用后置三摄像头,外观仍没有什么变动,依旧有刘海。至于5G和真全面屏可能还要等到明年或更久,有美国杂志甚至反问到:你会在5G来临之际选择一款高价4G手机吗?

小米快速崛起,成为最大的亮点

在欧洲小米冲进前四,本季度表现相当突出。出货量同比增长48%,达到430万台,成为该市场上最大的黑马。其实从去年开始,小米的海外扩张就在不断加快,从印度到到欧洲市场,如今在全球各地都可以看到小米的身影。

华为 手机市场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