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全力支撑凉山州“学普”行动

中国电信全力支撑凉山州“学普”行动
2019年06月05日 11:39 人民邮电报

  6月2日至4日,国务院、四川省、凉山州各级领导赴凉山州喜德县、雷波县参观幼教点并在雷波出席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学普)行动试点现场推进会,全面总结“学普”行动实施一年来的经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以及北京市、广东省、四川省的100余名领导出席会议。

  6月2日至3日,与会代表到喜德县和雷波县“学普”幼教点调研。在喜德县依洛乡乃加村、冕山镇五合村幼教点,刘永富坐在孩子们身边,与孩子和辅导员亲切互动,详细了解日常教学和平台使用情况。刘永富对幼教点教学情况非常满意。在雷波汶水镇颜家湾幼教点,刘永富一行观看了“学普”信息平台在教学中的应用,希望辅导员多教孩子日常认知,让孩子们形成好观念,养成好习惯。在雷波县箐口乡罗汉沟村、箐口乡苗寨幼教点,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感谢中国电信对“学普”项目的投入与支持,希望电信一如既往地支持凉山发展,助力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电信勇担扶贫政治责任,把“学普”项目作为扶贫重要项目来抓。集团公司和四川公司高度重视,从2018年11月开始参与凉山“学普”项目,历时7个多月,已投入2600余万元(不含基础网络建设投资)和500多人,全力支持保障凉山“学普”项目:一是紧紧围绕学前儿童“听懂、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总要求,投资1300万元,创新开发建设“学普”两个平台、一个App,包括供凉山州政府相关部门使用的“信息管理平台”,供华言等支撑单位教学使用的“教学应用支撑平台”和供辅导员在线教学、在线学习、在线管理的“辅导员App”;二是投入1300万元提升凉山州幼教点和辅导员信息化能力,包括免费为7000余名辅导员提供电信助教手机卡,为3000余个幼教点提供100M光纤教学网络。“学普”项目覆盖建制村2995个,惠及学前儿童11.28万人,为凉山脱贫攻坚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凉山州 幼教 凉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