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波音737 MAX在符合要求后可适时重新执飞

全球财经新闻头条|波音737 MAX在符合要求后可适时重新执飞
2019年03月27日 07:12 腾讯证券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2019年3月27日,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金融时报头条| 戴姆勒或将旗下Smart一半股份出售给吉利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旗下小型车品牌Smart 50%的股份出售给吉利车公司。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出售Smart部门股权的交易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前得到确认。去年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的吉利此举,可能是为了帮助这家德国集团摆脱困境。

目前,这家德国集团正努力经营亏损的Smart品牌。戴姆勒和吉利在过去一年里走得更近了。去年10月,他们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提供叫车服务。戴姆勒表示,在开发下一代智能产品时,该集团一直在与“几个可能的合作伙伴”进行沟通。

吉利在过去几年迅速扩张。它拥有沃尔沃汽车、英国跑车品牌莲花和马来西亚宝腾,并持有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股份。戴姆勒并没有公布Smart的业绩,但分析师认为,该品牌自21年前成立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盈利。据Evercore ISI估计,Smart每年亏损5亿至7亿欧元。

雅虎财经头条| 美国FAA代理局长:波音737 MAX在符合要求后可适时重新执飞

在10月份以来接连出现两起致命波音737 MAX空难事故后,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埃尔韦尔周三将告诉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只有在FAA对事实和技术数据分析表明它是合适的时候,这架飞机才可以继续执飞。”埃尔韦尔的证词披露,波音于今年1月21日首次向FAA提交了拟议的反失速软件升级申请。FAA则已经在实机和模拟机上都测试了“波音对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这一优化”。

波音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预计该公司最早会在周三公布软件升级的更多细节。“为了安全起见,无论事实最终的走向如何我们都需要面对”。埃尔韦尔如是说道,但他同时也为FAA的飞机认证制度辩护,仅仅承认该认证制度面临有一些挑战。埃尔韦尔预备好的证词写道:“随着航空系统及其组件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知道自己的监管方法也需要不断发展,以确保FAA在实现航空安全方面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另外,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萨姆沃特也将在书面证词中告诉专家小组,该委员会正在“审查美国设计认证程序,以确保任何涉及缺陷可以被及时发现和解决,并达到NTSB的安全建议”。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已向波音参与飞机研发的相关人士发出传票,作为对波音FAA认证和737 MAX机型调查的一部分。联邦检察官和交通部监察长也在独立调查该机型的安全认证审查过程。此外,美国参议院航空航天小组委员会已经传唤波音公司管理人员及FAA官员,就埃塞航空空难和印尼狮航空难接受质询。

Marketwatch头条| 苹果和高通各自赢得一场联邦专利裁决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法官玛丽琼-麦克纳马拉(MaryJoan McNamara)表示,她将建议对中国制造的iPhone实施进口禁令。该法官在此案中没有发现高通的其他两项专利受到侵犯。该法官的裁决将受到该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审查,该委员会有权阻止侵犯美国专利的产品进入美国。但在当日稍晚进行的第二起高通诉讼案中,苹果却赢得裁决,免于进口禁令。

苹果已指示其承包商在双方达成新协议之前停止向高通支付费用,该公司还转而向英特尔寻求供应其最新型号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苹果否认侵犯了高通这些专利,并声称高通正试图摒弃其在美国唯一的竞争客户,这将阻碍其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发展。在美国国际委员会处理的这两起案件中,苹果都主张即使发现有侵犯专利权的行为,也不应实施进口禁令。高通辩称,事实正好相反。如果其不能保护专利,它的创新价值就会降低。

高通还表示,英特尔的产品质量低劣,并指责英特尔和苹果将未经授权的高通技术植入英特尔芯片,以提高其质量。无论如何,高通的技术支撑着美国的现代通信,它在行业标准的制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其每年在研究上花费数十亿美元。它还因此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该公司从所有运用其芯片移动设备的中赚钱,其他公司生产的芯片如果运用了高通的技术,高通也可获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此前曾指控高通利用其在行业标准上的专利,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并要求收取高额许可费。

CNBC头条| 优步宣布以31亿美元收购中东竞争对手Careem

优步公司周二宣布,已达成协议,将以31亿美元收购叫车服务竞争对手Careem。总部位于迪拜的Careem成立于2012年,对外宣称拥有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在北非、中东和南亚的120个城市(从摩洛哥到巴基斯坦)提供叫车服务。两家公司将这笔交易描述为中东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行业并购。在优步即将进行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之际,有报道称该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1200亿美元。预计这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IPO之一。

此次收购包括17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和14亿美元现金,但仍有待监管机构批准。两家公司表示,预计该交易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优步CEO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areem“在塑造整个中东城市未来交通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成为该地区最成功的初创企业之一”。两家公司表示,Caree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穆达西尔-谢赫将继续领导该公司的业务。Careem和Uber将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

优步目前并没有实现盈利,2018年亏损18亿美元。在其备受瞩目的首次公开募股之前,该公司正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一站式的运输和物流商店,而不仅仅是叫车服务。在该公司最近的一笔大规模收购交易中,它收购了美国共享单车公司Jump。这笔交易将进一步巩固优步在中东的地位。优步的一大支持者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就位于中东。2016年,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向该公司注资35亿美元。软银的愿景基金是这家硅谷巨头的另一个主要投资者,其大部分投资资金来自PIF。

CNN头条| 麦当劳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AI领域初创企业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连锁餐厅巨头麦当劳将斥资逾3亿美元收购Dynamic Yield。在Dynamic Yield新技术加持下,麦当劳餐厅可以根据天气,以及一天中的时间或地区偏好等因素,改变餐厅电子菜板上显示的菜品,还可以向客户推荐一些附加小食。比如,在寒冷的日子里,门店的电子菜单可以更多的显示麦咖啡、在炎热的日子则着重展示麦旋风冰淇淋等产品。3亿美元的规模也是公司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起收购案。

自2015年上任以来,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一直在紧紧拥抱新技术。比如单单在2019年,该公司就计划花费近10亿美元对大约2000个美国门店进行了升级改造,推出了自助售货亭、数字菜单板和送货服务等,旨在通过增加客户的便利性来促进销售。因此该公司对Dynamic Yield的收购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前者希望利用技术帮助自己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内实现销量增长。

Dynamic Yield总部位于纽约和特拉维夫,此前已累计融资833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nnovation Endeavor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Marker Capital,以及Naver、《纽约时报》和德国电信等战略投资者。根据收购协议,麦当劳在交易后将成为Dynamic Yield唯一所有者,但这家拥有3.8万家门店的汉堡连锁店未来还将继续投资于这家公司,Dynamic Yield则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Dynamic Yield网站显示,该公司的客户包括Urban Outfitters、宜家和Hello Fresh。

华尔街日报头条| 普渡制药以2.7亿美元和解俄州阿片类药物危机

知情人士透露,普渡制药有限公司(Purdue Pharma LP)及其所有者萨克勒(Sackler)家族周二同意支付2.7亿美元,以了结俄克拉荷马州检察官有关该公司助长了大麻类药物危机的指控。普渡制药此前面临着来自各州、市和县的1600多起大麻类药物诉讼,这是首次达成和解。俄克拉荷马州各市政当局声称,普渡制药和其他制药公司对大麻处方止痛药的大力营销,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广泛的毒瘾,给社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俄克拉荷马州的这笔了解费用可能为其他州在对普渡制药的诉讼中寻求的赔偿金额设定了一个下限。它还可能影响涉及普渡制药和其他药品供应链公司在美国联邦多地区的诉讼的积极和解谈判。美国乔治亚大学法学教授伊丽莎白-伯奇(Elizabeth Burch)说:“这肯定会引发一场疯狂的诉讼谈判潮。”随着诉讼的增加,普度制药及其亿万富翁所有者们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普渡制药曾表示,正在考虑破产,此举可能使其得以在全球范围内解决这些索赔。

俄克拉荷马州是自2017年以来起诉普渡制药的37个州之一。由于其案件的审判日期定最早,在5月28日,俄克拉荷马州已成为全美大麻类药物诉讼的焦点。下一个重大审判定于秋季进行,该审判涉及俄亥俄州两个县,其案件由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联邦法院负责审理。知情人士说,俄克拉荷马州的和解协议中包括来自普渡制药的1.025亿美元赔偿金,用于资助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一个成瘾和治疗中心,以及用于支持该中心的2000万美元药物。(仲夏)

责任编辑:王永生

FAA 普渡 优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