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影音串流呼之欲出 砸重本成败难料

苹果影音串流呼之欲出 砸重本成败难料
2019年03月24日 10:31 新海外资讯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苹果公司多元发展,影音串流订阅服务预料将在最新发表会亮相。苹果为此与好莱坞大咖影星合作,华尔街也对苹果跨足影视寄予厚望,但砸重本能否成功杀出重围,有待时间考验。

苹果公司()预定26日在总部举办发表会,内容保密到家,但苹果以「好戏,登场」(Its show time.)宣传,外界几乎一面倒认为苹果酝酿多年的影视事业将公诸于世。

影视是苹果打造服务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过去苹果办发表会通常是让新装置亮相,这次则要向外界介绍全新订阅服务,足见苹果对服务事业的重视。相较之下,苹果近期推出新款iPad、iMac和无线耳机AirPods,都只透过新闻稿发表,软硬体所受待遇明显不同。

综合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导,苹果全新内容订阅服务有两大类,包含整合Starz、Showtime等影音串流平台的电视订阅,以及用单一价格阅览多家报章杂志付费内容的新闻订阅。

由于苹果以「好戏」宣传发表会,相较于新闻订阅,传闻已久的苹果影音订阅服务受瞩目程度更胜一筹。

据报导,苹果全新影音串流服务将整合进TV应用程式,用户可订阅多个影音串流平台(OTT)和电视频道,不必切换使用不同业者的应用程式,作法类似亚马逊(Amazon.com)为Prime客户提供的频道订阅服务。不过,影音串流巨擘Netflix基于竞争关系,暂时无意与苹果合作。

如同以原创影集「纸牌屋」(House of Cards)一战成名的Netflix,苹果也想以原创影视内容和对手作出区隔,两年前网罗索尼影业电视公司(SPT)前总裁操刀,展现雄厚企图心。

苹果据传已为原创影视内容投资10亿美元,5个节目蓄势待发,另有逾30个节目在制作中。长期追踪苹果的分析师孟斯特(Gene Munster)曾预估,到了2022年,苹果原创影视内容投资总额将扩增到42亿美元。

苹果这几年发展影视事业有如鸭子划水,最新发表会预料将展现部分成果,与苹果低调合作的好莱坞大咖也将正式揭晓。

娱乐界周刊「综艺」(Variety)网站报导,苹果准备推出影星Reese Witherspoon与Jennifer Aniston合作的影集;曾合作「双面女间谍」(Alias)的Jennifer Garner与监制J.J.亚伯拉罕(J.J. Abrams)也将再度携手打造新作。

网罗大咖不代表苹果发展影视将一帆风顺,因为亚马逊、Netflix已耕耘多年,累积一定的用户基础,苹果新服务推出后如何说服用户掏腰包,才是考验的开始。

苹果转型能否成功还在未定之天,但从投资人近期反应观察,华尔街对苹果跨足影视产业寄予厚望。

多家法人近期调高苹果股票投资评等,苹果股价扶摇直上。截至22日收盘,苹果股价为191.05美元,比年初最低点高了近35%,离去年10月所创历史高点233.47美元虽仍有一段距离,至少已摆脱iPhone买气不振陷入的低潮。

尼达姆公司(Needham & Co.)分析师马丁(Laura Martin)日前将苹果股票投资评等从「买进」调高到「强力买进」。她认为,影音串流服务有助苹果从每位客户吸取更多价值,并大幅降低客户投入对手怀抱的机率。

声明: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免费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新海外资讯)

苹果 影音 影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