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手!拼多多、美团被罚,专家痛斥:给小商贩一口饭吃吧!

国家出手!拼多多、美团被罚,专家痛斥:给小商贩一口饭吃吧!
2021年03月05日 11:52 腾讯新闻

原标题:国家出手!拼多多、美团被罚,专家痛斥:给小商贩一口饭吃吧! 来源:腾讯新闻

文| 考拉科技馆 校对 | 考拉科技馆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确实该管了!拼多多、美团被罚,专家:给小商贩一口饭吃吧!

确实该管了!

说到社区团购这四个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由国内部分互联网大厂新打造出来的一项互联网卖菜业务。

就社区团购业务本身,编者个人是不排斥的,因为其确实能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实惠。不过,在近期却有媒体揭露,为了吸引用户到自家平台上购买蔬菜果肉,这些社区团购平台,竟然搞起了“低价倾销”的买卖。

所谓的低价倾销,简单来说就是,平台倒贴钱来让利用户,以营造出一种用社区团购APP买菜,可以买到很实惠的商品的错觉。而社区团购平台的这些做法,所针对的人群,自然就是菜肉市场的小商贩。

试想一下,如果所有国人都被社区团购的低价倾销策略吸引,那短期内受伤的,肯定是菜市场的小商贩。说得直白一点,现在一些社区团购平台的做法,其实就是想通过砸钱手段,来赶跑菜市场的小商贩,这样一来,国人都会涌上社区团购平台买菜。

而一旦情况真的这样发展,那最后受伤的,还会是消费者。这点参考打车、外卖等近年来兴起的新事物就可窥得一二。毫不夸张的说,只要社区团购能做起来,菜市场被迫关停,那最后国内的菜肉价格以及质量,恐怕都会由这些平台说了算,细思极恐,确实该管了!

国家出手!拼多多、美团被罚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阻止社区团购平台用低价倾销的手段逼死小商贩,国家出手,对部分涉嫌低价倾销的社区团购平台,进行了最严厉的处罚,而在这批被罚的社区团购平台中,就包括有拼多多的“多多买菜”以及美团的“美团优选”!

拼多多、美团被罚,这从侧面证明了,为了搞垮所谓的竞争对手(市场小商贩),这些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大厂,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好在,现在他们的把戏已经被国家看穿。国家出手,拼多多、美团被罚,相信在看到这条消息时,一些在菜市场靠贩菜为生的小商贩,也会长舒一口气吧。

“给小商贩一口饭吃吧”!面对拼多多、美团等国内大型互联网企业低价倾销占领市场的做法,不少专家痛斥道:给小商贩一口饭吃吧!社区团购业务的存在,本身就挤压了这些小商贩的生存空间,现在又搞低价倾销这一套,难不成真的要将小商贩往绝路上赶吗?

而在专家就社区团购业务所存在的低价倾销问题进行痛斥后,不少国内网友也是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表示:互联网公司,多么高大上的一个名字,可没想到做的生意,却是如此不堪入目,竟然在做着跟小商贩抢饭吃的买卖。

总结

说起来,早在去年,人民日报就曾对某些互联网大厂搞社区团购一事进行提醒,告诫部分互联网公司科技创新才是星辰大海。但很可惜,部分互联网大厂,不仅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反而还变本加厉,令人唏嘘。

掌握海量资源,结果却在做着贷款、卖菜的生意,国内某些互联网大厂,确实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科技自媒体撰稿人,只聊科技,关注我,了解更多科技资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互联网大厂 拼多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