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开“情感分析模型”相关专利 涉及计算机语言文字处理技术领域

网易公开“情感分析模型”相关专利 涉及计算机语言文字处理技术领域
2021年01月27日 18:51 前瞻经济学人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网易公开“情感分析模型”相关专利 涉及计算机语言文字处理技术领域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公开情感分析模型专利,“一种情感分析方法、评价、情感分析模型的训练方法及装置”,公开号为CN112256826A,2020年10月19日申请,2021年1月22日公开。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情感分析方法、评价、情感分析模型的训练方法及装置,涉及计算机语言文字处理技术领域。其中,通过获取待分析文本数据;采用评价主体提取模型,提取待分析文本数据中的评价主体,其中,评价主体提取模型通过评价样本数据训练获取;采用情感分析模型对各评价主体对应的待分析文本数据进行情感分析,获取各评价主体对应的情感分析结果。

在此过程中,由于可以通过评价主体提取模型提取到待分析文本数据中的评价主体,进而后续进行情感分析时,可针对所提取的评价主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提高情感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专利 计算机 网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