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互助突然宣布1月底关停 全额返还会员分摊费用

美团互助突然宣布1月底关停 全额返还会员分摊费用
2021年01月18日 18:13 和讯网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美团互助突然宣布1月底关停 全额返还会员分摊费用 来源:和讯网

银讯网讯 近日,美团互助发布关停公告称:“因业务调整,美团互助将于2021年1月31日24点正式关停。关停后,继续聚焦公司主业发展,为用户和商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2021年1月15日至18日期间,会员将陆续收到全额返还的分摊费用,具体金额可在“美团钱包”中查询。如会员对金额有疑问,可从美团App进入“我的钱包”,点击“美团互助”页面查询分摊详情及返还明细。

公告还明确,2021年1月31日24点前,若会员不幸确诊大病,自确诊当日起180天内,会员可在“美团互助”页面提交互助金申请。根据《会员规则》和《互助条款》规定,对符合申领规则的会员,美团互助继续承担合理赔付,让会员无需为治病费用担心。

据了解,2020年9月,银保监会发文表态:网络互助平台会员数量庞大,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坚持对所有保险活动实行严格准入、持牌经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

去年8月流量巨头百度旗下的“灯火互助”退出,该平台上线不足一年,累计会员人数还不足44万人,并且是第一家退出的互联网大厂旗下互助计划。

此次美团互助宣布退出,再次引发市场热议。公开资料显示,美团互助于2019年6月上线,自上线以来,美团互助已公示分摊18期,并帮助382为位患病会员。期间,2020年4月公示第一位受助者案例、2020年6月升级为首个“不限病种”的大病互助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互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