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西贝涨价后道歉,你还愿意买单么?

海底捞、西贝涨价后道歉,你还愿意买单么?
2020年04月12日 12:21 腾讯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海底捞、西贝涨价后道歉,你还愿意买单么? 来源:腾讯新闻

前不久因为涨价登上热搜的海底捞,10日发表致歉信,并宣布取消涨价。近日,餐饮业涨价一事,引发大量争议。在海底捞为涨价而道歉后,西贝餐饮董事长亦于4月11日就涨价问题向消费者道歉。

疫情把中国的餐饮业带入寒冬。据新京报了解中国饭店协会获悉,许多餐企停业止损,现金回流困难。“所调研餐企(共309家)目前每天营业额占去年同期的百分比均值为9%,65%的餐企营业额为去年同期的0.7%左右,25%的餐企营业额为去年同期的13%左右。目前,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0%以上的餐企占比71%,下降80%~90%的餐企占比12%。”

社交平台上对海底捞、西贝涨价的批评声也很多,当然,更多的网友则表示,你有涨价的权利,我也有吃或不吃的选择,也许这头宣布放弃涨价,另一头就减少食物的分量,吃不吃,还是自己的钱包说了算。

你还愿意买单么?

涨价 海底捞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