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豪华中型SUV终端销量:奔驰GLC夺冠 德系三强均超1万辆

2020年1月豪华中型SUV终端销量:奔驰GLC夺冠 德系三强均超1万辆
2020年02月26日 21:19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2020年1月豪华中型SUV终端销量:奔驰GLC夺冠 德系三强均超1万辆 来源:雪球综合

近日,媒体公布了2020年1月中国车市终端销量数据,在备受关注的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奔驰GLC又一次成为月度销量冠军,且相比奥迪Q5L和宝马X3领先优势较大;在二线阵营,凯迪拉克XT5力压沃尔沃XC60,雷克萨斯RX是进口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领跑者。

月销18689辆,奔驰GLC在1月的表现非常出色,比排名第二的奥迪Q5L(11869辆)多出6820辆,轴距加长后带来的宽敞腿部空间和终端优惠幅度提升,都是GLC冲量的利好消息,它也是2020年豪华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进口GLC的1月销量为1500辆,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成绩。纯电动中型SUV EQC的1月销量为66辆,表现依然不温不火。

奥迪Q5L虽然在1月销量不及奔驰GLC,但接近1.2万辆的成绩依然值得点赞;相比奔驰GLC和宝马X3,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Q5L的短板,但它依靠更低的价格来弥补这一不足;若变速箱能升级为与上一代车型相同的8AT,Q5L的销量还有上升空间,因为它终端售价很有竞争力。

宝马X3的1月销量为10483辆,因为没有进行国产轴距加长,让它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没有优势,但对于喜欢原汁原味的消费者,它诱惑力更大,且整体空间表现也达到同级别车平均水平。若X3能够在性价比方面与Q5L旗鼓相当,小猫更推荐您选择它。进口轿跑SUV X4的1月销量为1123辆,不及GLC更出色。

凯迪拉克XT5是1月二线豪华中型SUV阵营的领跑者,共售出5989辆,主要竞争对手沃尔沃XC60售出4384辆。在官方售价上,XT5要更有优势,这是它的核心卖点;沃尔沃XC60的优势在于整体安全配置水平较高;若XT5能对中低配车型的主动安全配置进行升级,小猫认为其综合竞争力会明显提升,XT6的上市会分走XT5的部分份额。从在华整体业绩表现来看,凯迪拉克的品牌认可度要略高于沃尔沃。

雷克萨斯RX的1月销量为2879辆,表现基本稳定,因为单车平均售价较高,其销量含金量要高于德系三强;如果RX L能有低端车型推出,其销量还有进一步提升可能。国产日系豪华中型SUV英菲尼迪QX50的1月销量为1296辆,价格缺乏竞争力且品牌认可度较低是它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另一款国产日系豪华中型SUV讴歌RDX的1月销量为424辆,它面临和QX50一样的难题。在小猫看来,国产对于QX50和RDX并不是最佳选择,若采用原装进口的方式销售,会与国产XT5、XC60形成差异化。

保时捷Macan的1月销量为2554辆,对于一款起步价格超过50万元的中型SUV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保时捷品牌较高认可度和不俗公路性能是它取悦消费者的地方。

捷豹路虎有多款中型SUV在中国市场销售,国产发现神行和揽胜极光的1月销量分别为1087辆、939辆,进口揽胜星脉的1月销量为607辆;捷豹F-PACE的1月销量为421辆,纯电动车型I-PACE售出16辆。虽然上述车型销量一般,但捷豹路虎在中型SUV市场的整体份额并不算小。如果路虎选择揽胜星脉国产,它的市场表现会好于揽胜极光,因为后者空间存在短板。林肯航海家的1月销量为676辆,整体表现基本平稳,因为产品力方面缺乏卖点且品牌认可度一般,它想要大幅提升销量很难。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1月销量为64辆,是绝对的小众车型,品牌认可度较低和销售服务网络覆盖面小,影响了它销量的提升。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阿尔法罗密欧放在Jeep的渠道中进行销售会对它提升销量有帮助。

小猫心蓝观点:

从车企新车投放计划来看,2020年豪华中型SUV市场缺乏实力派新车型,在德系三强的销量冠军争夺战中,小猫看好奔驰GLC笑到最后;在二线阵营,XT5有望成为领跑者;刚刚上市的路虎发现运动市场表现能否好于之前的发现神行也值得关注。

奔驰GLC SUV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