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2019年销量突破1000万台为国内首家 创造了中国电视工业61年来的新纪录

小米电视2019年销量突破1000万台为国内首家 创造了中国电视工业61年来的新纪录
2020年01月06日 15:0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小米电视2019年销量突破1000万台为国内首家 创造了中国电视工业61年来的新纪录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

1月2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发布新年全员信。雷军在信中透露,2019年,小米电视全年销量突破1000万台,并称这是“首个在中国国内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的电视品牌”。2019年在中国区稳居中国第一。

小米电视取得的这一破1000万销量数据终获奥维云网、群智咨询两大调研机构双双确认:2019年,小米电视中国市场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成为电视史上首个在中国年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的电视品牌,创造了中国电视工业的新纪录。

在数字解读小米电视2019年破1000万出货量战绩前,需要先了解一下电视行业的大势发展。据群智咨询的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彩电市场持续3年低迷,而小米电视持续3年逆势增长。2019年小米电视中国区出货量更是超1000万台,刷新了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单一品牌年出货最高纪录,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

现在用数据解读“年出货量1000万、中国市场第一”这一破纪录表现,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如果平均到每一分钟的销量,单在中国区市场,每分钟小米电视要卖出19台。如果按中国市场整个电视行业的出货量横向对比,所有电视品牌合计到一起,每卖出5台电视中就有1台是小米电视。

从电视的发展历史来看,中国诞生的第一台电视时间是1958年,在长达61年的中国电视工业史上,还没有哪家电视品牌到达过1000万这个数字,其难度可想而知。而像康佳、海信、长虹等这些传统电视厂商,都是拥有30年以上的发展历史,他们都没做到年出货量超1000万的纪录,但小米电视却仅用6年3个月时间达成这一目标。

1000万台放到国内市场,小米电视全年卖出的这一数量相当于长虹、康佳、海尔这三大传统电视巨头出货量的总和。

1000万台放到国际市场,小米电视的出货量约相当于索尼电视的10倍、三星的10倍、LG的68倍。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9月30日,全球排名前六大的电视厂商,中国品牌独占四席,小米电视挤下索尼电视,已位列全球第五。

为什么国内市场电视品牌这么多,而且是群雄逐鹿竞争态势,唯独是小米电视突破重围一骑绝尘呢?其底层逻辑在于“互联网+硬件+新零售”的小米模式。

互联网是小米生来基因,也是小米上市时对自己的定位。具体到小米电视来说,内容上超前布局,强力集合爱奇艺、优酷、腾讯等上百家平台的优质影视内容;系统上引入人工智能,让电视“懂内容更懂你”,为用户精准推荐;策略上借助小米“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地位升级至AIoT智能家庭的枢纽中心;操控上内置语音助手“小爱同学”,既控制电视又控制其它智能家居,成就全新使用体验。

小米电视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