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 HON TENG(06088)鸿海集团连接器龙头,战略转型缓步推进

FIT HON TENG(06088)鸿海集团连接器龙头,战略转型缓步推进
2019年12月16日 21:08 广发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FIT HON TENG(06088)鸿海集团连接器龙头,战略转型缓步推进 来源: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鸿海集团下连接器龙头。鸿腾精密科技(FIT)成立于2013年,前身为鸿海(2317TT)的网络连接产品事业群。业务分布主要为:1)手机连接器及耳机(Earpods),占19年上半年收入35%;2)通讯用连接器(占收入23%);3)消费电子用连接器(占收入19%);4)智能配件及智能家居产品(占收入20%);5)汽车,工业级医疗用连接器(占收入3%)。

光模块出售于博通,未来于光模块升级受益程度低。FIT于13年收购安高华(更名为博通)成为光模块行业全球排名第三(16年市占率7%)。然根据Lightwave于11/15的报导,博通确认将取得FIT的光模块业务,FIT仅保留渠道销售业务,系因我们认为400G和800G的研发成本较高,加上博通其中的核心资源。因此,FIT于光通讯的附加价值将会降低,整体通讯业务的毛利率承压。另一方面,我们预期FIT的通讯业务将受益于英特尔Whitley平台带动CPU插槽的规格升级。

收购Belkin搭上智慧家居浪潮。FIT于18年收购消费电子品牌贝尔金(Belkin),通过FIT的制造能力,未来有助于提高公司整体毛利率。此外,我们认为贝尔金未来成长动能来自:1)贝尔金在全球配件市场的领导地位,可望受益于智能家居的趋势;2)全球保护贴市场以全球第二大的地位,与Apple Store保持合作关系并维持增长;3)推展Linksys Velop Mesh WiFi平台强化智能家居布局;4)Wemo及Phyn研发及推出新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0年FIT归母净利润为美金2.07亿/1.90亿,同比-12%/-8%。参考公司的历史平均估值水平低一个标准差(考虑公司19年和20年归母净利润的增速放缓),给予公司13倍2020年市盈率,合理价值2.8港元/股,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FIT HON TENG(06088)鸿海集团连接器龙头,战略转型缓步推进

光模块 博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