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向华能新能源(00958.HK)提出私有化建议 就收购其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作出自愿有条件要约

中国华能向华能新能源(00958.HK)提出私有化建议 就收购其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作出自愿有条件要约
2019年11月21日 11:10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华能向华能新能源(00958.HK)提出私有化建议 就收购其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作出自愿有条件要约 来源:格隆汇

2019年11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董事会及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新能源”或“公司”;股份代号:0958)董事会联合宣布,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代表中国华能确认拟作出自愿有条件现金收购要约以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

于最后可行日期,华能新能源拥有约50.3122亿股已发行H股股份,中国华能将以每股H股股份3.17港元为基准作出H股收购要约,较最后可行日期(2019年11月18日)于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H股股份2.98港元溢价约6.38%,较最后交易日(2019年9月26日,即H股股份于紧接刊发规则3.5公告前的最后完整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H股股份2.67港元溢价约18.73%。中国华能将不会就H股收购要约提高以上H股收购要约价,且不保留提高H股收购要约价的权利。

基于H股收购要约价每股3.17港元(下同),H股收购要约的最高价值(假设H股收购要约获悉数接纳及华能新能源的股本并无变动)约为159亿。代价将全部以现金支付。

私有化将有助于中国华能及华能新能源未来业务之整合

持续进行股权集资对华能新能源达至长期增长及保持竞争力至为重要。华能新能源自2011年首次公开发售以来(包括该首次公开发售),已进行股权集资合共121.31亿港元。然而,根据国资委颁布的《关于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的意见》,华能新能源自2018年8月以来市账率低于一,以至无法于股权资本市场进一步集资,其作为公众实体无法继续为其业务发展提供可用资金来源。华能新能源的私有化将裨益中国华能及华能新能源的业务整合,令中国华能于支持华能新能源未来业务发展方面更具灵活性及效率,能更好地承受从市场竞争、宏观环境及行业规管的角度下任何潜在的不确定性。

独立董事委员会已予成立,成员包括祁和生先生、张粒子女士、胡家栋先生及竺效先生(各自均为华能新能源之独立非执行董事及代表所有非执行董事(王葵先生、戴新民先生及翟吉先生因于中国华能任职而与中国华能有关连而排除在外)),设立独立董事委员会旨在就H股收购要约及退市向独立H股股东作出推荐意见。

中国华能已就H股收购要约委任里昂资本为其独家财务顾问,里昂资本确认中国华能有充足的财务资源可满足H股收购要约获全部接纳之需求。

华能新能源 中国华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