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公司“地产+”的融创样本

头部公司“地产+”的融创样本
2019年03月28日 18:00 亿翰智库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坚持地产核心主业,

围绕“地产+”美好生活全面布局

2019年年初,融创集团做出四大战略板块的全新布局,包括作为“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的融创地产,作为“品质生活服务专家”的融创服务,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的融创文旅,以及聚焦内容环节、布局文化行业全产业链的融创文化。

在水立方融创文旅品牌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地产板块作为融创的核心主业,未来仍将是融创的战略重点。过去十几年的发展,融创在打造高端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方面,积累了行业内领先的能力,未来融创将围绕客户不断提升的需求,继续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对市场趋势的准确判断,以及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是融创十几年发展过程中重要的战略与决策依据。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加强烈,中国家庭消费升级的趋势更加明显。这也意味着当下市场环境与消费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人们除了追求物质上的满足之外,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与美好的情感体验,都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内涵。

“这种变化对于融创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汪孟德说。基于此,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融创,将在坚持地产为核心主业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战略升级,成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

以“内容+平台+实景娱乐”整体战略,

打造融创文旅、融创文化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收入连年增长背后是中国家庭消费升级的趋势更加明显,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加强烈。

融创地产是融创的核心主业。经过十五年深厚的产品积淀,融创定制客户所想,超越客户所需,形成了完整的、丰富的、能够满足不同客群需求的产品系,融创将始终坚持创新和引领,打造了业内最好的产品。可以说,融创的每一个项目,都表达了对土地的充分尊重,对生活的深刻洞察,以及对文化的传承与融合。

与此同时,美好生活是连续的,除了家庭和社区场景,还有“诗和远方”,有假期的外出场景,还有精神生活。因此,融创成立了新的战略板块:融创文旅、融创文化,提出了“内容+平台+实景娱乐”的整体战略。其中,融创文旅定位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要为中国家庭提供欢乐度假一体化解决方案。

融创文旅将是融创企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根据《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显示,当下,家庭出游已经占据整个中国境内外出游市场的50%—60%,而渴望家庭出游的消费者占比高达9成以上,无论是伴侣游、亲子游,还是爸妈游,人们对家庭出游都有非常强劲的需求。家庭度假是一片亟待满足的市场,也是一个值得深耕的全新的领域,更是一件创造欢乐的事业,融创将以全新的视角,布局并深耕这一发展前景巨大的市场,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文旅产品与服务。

在至关重要的内容打造环节,路鹏表示:“原创内容是文旅项目的灵魂,融创文旅从建立伊始,就把锻造优质丰富的内容作为重点目标在推进。一方面,融创文旅围绕目标客群需求,打造音乐、体育、电竞等活动IP;另一方面,融创文旅与融创文化联动协同,致力于线上内容线下实景化。融创文旅希望搭建成为开放型资源平台,通过积极推动全领域优质资源的合作,最终使每一座文旅城都成为所在城市人们首选的文化休闲目的地。”

在融创看来,文旅板块将成为企业未来新的价值增长点,力争未来三到五年内打造成在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与其他文旅企业相比,融创文旅具有高起点布局、产品区位稀缺的特点,项目大都布局在国内一二线核心城市。另外,还拥有一支高起点团队,已具备设计、建设、内容、服务、运营的完整团队与体系能力。”汪孟德指出,公司将坚持长期运营策略,持续提升文旅产品与客户服务。融创文旅为了满足中国家庭对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提供了不同的欢乐场景:融创文化旅游城、融创旅游度假区、融创文旅小镇。截至目前,融创文旅在全国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文旅度假区、9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了39个乐园、24个商业,以及近70家星级酒店。

融创发布新VI,

要做“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

配合战略定位升级,融创文旅发布会举行了VI焕新仪式。融创新LOGO依然保留了“至臻·致远”的文字标识,它代表融创的初心始终不变,以真诚之心打造至臻品质,以开阔的眼界看到更远的未来。变化的是LOGO的色彩和字形,代表了融创在十五年始终坚持高端精品战略、全国优势布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长期主义的同时,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创造力,与时代、与社会共同进步。

在颜色选择上,融创新LOGO使用了橙色和灰色组合。

橙色,相较于原先的蓝色,更显温暖、更有活力,其表达了融创希望以更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家庭创造更美的生活场景,包含了融创希望传达给客户的信赖、舒享、包容、关爱、活力和欢乐;

灰色,更加理性、沉稳,亦是砂石的色彩,其表达了融创扎根地产主业,始终以高品质引领时代的理念。

在字体设计上,新LOGO的字体线条变得纤细、更加柔和,整体显得更加简洁,这种更具现代感的设计,与国际主流生活方式品牌的发展趋势是一致的,未来在融创服务、融创文旅和融创文化等生活方式内容上做延展应用,包容性也更强。

新形象是对融创新定位、新战略的感性表达。如果说“灰色”是传承,是坚持融创地产是融创的基石,是坚持高端精品战略,是坚持高品质引领,代表了融创给予安全感和信任的一面;那么“橙色”则意味着创造,围绕中国家庭的全方位需求,创造温情的服务,创造欢乐的休闲度假,创造丰富的文化内容,代表了融创对生活满怀温情、充满活力的一面。

声明:本文图片由融创文旅提供版权归其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随意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或留言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亿翰智库(ehresearch)

感谢配合!

———— \/ END \/ ————

亿翰股份

亿翰股份,专注于为房企提供发展战略、运营策略顾问服务,已成为70%以上百强房企的顾问伙伴。

在行业多变时代,企业咨询模式转型之秋,亿翰股份始终坚持以企业研究为抓手,专注于行业发展周期、企业运营模型和城市投资风险的研究探索,以求为房企在快速扩展、价值提升的道路上尽一份绵薄之力。

亿翰股份 融创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