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回归后首份年报,白云山年报业绩靓丽,多元化初见成效!

“王老吉”回归后首份年报,白云山年报业绩靓丽,多元化初见成效!
2019年03月28日 17:42 周到上海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近日,广药白云山2018年财报,公司实现了销售和利润的双增长,这是广药彻底收回民族品牌“王老吉”后发布的第一份年报,王老吉的回归和“品类多元化”战略助力不少。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34亿元,同比增长101.55%,扣非后净利润为 21.31亿元,同比增长10.12%。公司拟以2018年末总股本16.35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4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取得较大增幅的原因是将广州医药公司与王老吉药业的营收纳入年报。

白云山于2017年12月22日晚宣布以10.9亿的价格向联合美华购买其持有的广州医药3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白云山以80%的持股比获得广州医药的绝对控制权。

2018年5月31日,白云山完成了对广州医药公司的资产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该医药公司成为公司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的合并范围。同时,公司对于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股权,按照该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人民币82,577万元计入本年度利润表的投资收益项目,从而使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在本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完成收购王老吉药业48.0465%股权事项,王老吉药业成为公司持股96.093%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

收回王老吉品牌后,广药在品类多元化的策略上持续乏力。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广药集团在贵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贵州打造百亿时尚刺梨产业。

据悉,此次广药集团与贵州省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以刺梨产业为突破口,围绕着从 “大南药”“大健康” “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板块进行全面战略合作,通过发展刺梨产业,设立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医药物流基地等合作,助力贵州经济发展,打造粤黔合作新标杆。

贵州 王老吉 白云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