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抱团股回暖领涨两市 消息刺激汽车整车再次走强

涨停复盘:抱团股回暖领涨两市 消息刺激汽车整车再次走强
2021年05月17日 19:30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涨停复盘:抱团股回暖领涨两市 消息刺激汽车整车再次走强 来源:同花顺

一、市场情绪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78%,报3517.62点,深证成指涨1.74%,报14456.54点,创业板指涨2.60%,报3112.74点。

指数午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收涨近3%,光刻胶、注册制次新股活跃,同花顺漂亮100涨幅居前,医废处理、云游戏板块走弱,景点及旅游板块全天较萎靡,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二八分化现象严重,赚钱效应较弱。

盘面上,通信设备板块短线拉升,南京熊猫涨停,广哈通信涨超4%,移为通信东信和平东方通等跟涨;证券板块午后下挫走弱,第一创业跌近4%,天风证券方正证券南京证券跟跌;光刻胶板块异动拉升,蓝英装备涨超7%,苏大维格永太科技容大感光等跟涨;注册制次新股短线拉升,天阳科技涨停,大宏立恒辉安防龙利得跟涨。

板块热度:

二、大盘趋势 

今日两市成交量9300亿元,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成交量9017亿元继续上升,继续保持在9000亿元以上。上证主板早盘平开后向上走高,随后全天保持高位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收涨0.78%,报3517.62点。经过超过两个多月的箱体震荡,上证主板今日成功突破3350-3500点的箱体。与此同时,前“私募冠军”叶飞爆料上市公司中源家居违规“市值管理”一事持续发酵,相关个股批量跌停,但对市场影响较小。抱团股、权重股回暖,成为A股放量上涨突破箱体的主要原因。

创业板与主板走势几乎相同,早盘平开后持续走高,其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几乎收在全天高点,收涨2.60%,报3112.74点。自5月6日、7日创业板走出长阴线后,创业板指已经走出6连阳,今日突破近期新高。此前复盘君在涨停复盘中提到5月12日的中红K线为最佳入场时间点。近期走势完全符合复盘君此前的判断,创业板大概率重新开启上涨趋势。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300033)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31,较上一交易日75大幅度下降。连板股数量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减少,前期高位连板股几乎全部开板,除去新股、ST板块目前最高连板股为宇顺电子东方银星的三连板。但是今天盘面上有一批新的二连板出现,如融钰集团(维权)溢科技德生科技伊戈尔同兴环保湘财股份华创阳安华电能源出版传媒春光科技佳力图百龙创园。目前来看,短线情绪目前变化仍旧非常大,市场进一步的风格切换速度加快,大票和小票抢钱的趋势不会改变,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四、热点板块

1、同花顺漂亮1000

今日A股“跷跷板”效应再度上演,前期抱团股再度回暖,医药、食品饮料等抱团股聚集板块纷纷上涨,同花顺漂亮100指数更是领涨两市。个股中,汇川技术中远海控华友钴业爱美客欧派家居华熙生物等一众机构抱团股纷纷大涨。

反映到指数上来看,黄白线分化明显,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出,无论是上证指数、深成指还是创业板指,代表权重的白线均收涨,而代表个股的黄线则全部收跌,这也意味今日的市场确实被权重股主导了,小公司则表现惨淡。

有分析认为,私募基金叶飞的爆料,直接撕开了中小票、私募和公募的面纱。大家发现,很多小票的股价其实都是被操纵的,这会让抱团的未来更加理直气壮。

不过尽管抱团股质地较好,但在持续上涨后,估值高的问题也尤为突出,部分公司可以凭借高速业绩增长消化估值,而不能兑现业绩预期的抱团股则要注意杀估值的风险。

2、汽车整车

5月17日,汽车整车板块再次强势领涨,华为概念股北汽蓝谷涨停,这是近四个交易日第二个涨停,北汽蓝谷近4日累计涨幅达19.15%。在北汽蓝谷带动下,整车板块17日发力上扬,截至收盘,福田汽车大涨8.97%,长城汽车比亚迪小康股份力帆科技(维权)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主题演讲时谈及华为HarmonyOS(鸿蒙系统),他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其中2亿台为华为自有设备。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倍和2.5倍。其中,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6万辆和20.6万辆,同比增长1.6倍和1.8倍,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继续刷新当月历史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涨幅较大的汽车个股中,长安汽车(000625)、北汽蓝谷和小康股份均为华为概念股,这或许与资本市场比较看好华为有关。

市场人士认为,华为加速汽车智能化发展步伐,更是汽车供应链的鲶鱼,目前主流车企已充分认识到未来发展趋势并进行了积极转型,接下来比拼的是转型速度和研发实力。具有较强研发实力和灵活的组织架构能力的车企将具有更强竞争力。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