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板块拉升焦作万方涨停 新能源和工业双星助力行业

有色金属板块拉升焦作万方涨停 新能源和工业双星助力行业
2021年01月15日 11:15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有色金属板块拉升焦作万方涨停 新能源和工业双星助力行业 来源:SMM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01%,深成指跌0.26%,创业板跌0.49%。其中,有色板块走高,截止上午10时15分左右,有色金属板块报9261.33,涨幅达2.02%,焦作万方涨停,神火股份涨4%,紫金矿业西部矿业五矿稀土跟涨。据近日消息,焦作万方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5.4亿-6亿元,同比增长406%-463%。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上升的原因是铝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升,煤炭、氧化铝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

宏观面,据万联证券研报显示,欧美二次疫情影响减缓。欧盟区 11 月零售销售指数 同比由正转负,但 11 月失业率低于前值出现下行,12 月 PMI、 PPI 高于前值;美国 11 月制造业新增订单有所下降,进入 12 月 后 PMI 和领取失业金人数向好。欧美的二次疫情的影响逐渐减 缓。国内经济修复趋势维持常态化。国内财xin PMI 指数较前值下 降但仍在荣枯线上,外汇储备较前值上升,国内经济修复趋势维持常态化。

近期,铜价创近7年新高,SMM认为,基本面看,盘面高位震荡叠加疫情及全国寒潮气候影响,下游买兴受到明显抑制,三地库存最近小幅增加0.86万吨。1,2月份随着传统新年到来,铜消费逐渐进入淡季。疫情是大家现在最关注的基本面,山东河北以及北方地区已明显受到疫情带来的物流运输、生产等影响,部分下游加工逐步进入减产停产的状态中,今年全国是否留守过年已然成为最大的变数。预计随着1月即将步入尾声,消费走弱已成定局,社会库存有累库的预期,基本面难见有力支撑。在货币宽松通胀预期的大背景下,铜价更多地受到宏观方面的影响,多头在手上存有大量资金的情况下,预计将进一步等待机会冲击市场再创新高。技术面看,实体柱一度突破所有近日均线压力,横穿布林上轨,在目前看来下方布林中轨支撑已难以跌破的情况下,技术指标偏向多头,多头低位积蓄力量。预计1月沪铜2103合约呈现冲高后小幅回落的行情,运行于57500-61500元/吨,LME铜运行于7850-8350美元/吨。

华金证券认为铜价持续强势,铜供给方面出现部分扰动,五矿集团旗下秘鲁 LasBambas 铜矿所产 18.9 万吨铜因居民封路无法出口,此类事件在 2017 年、2019年及 2020 年初均有发生,预期影响有限。需求端方面中国即将步入春节,下游需求逐步步入季节性淡季。在目前全球交易复苏预期的背景下,铜行情表现有望在春季攻势中“淡季不淡”,铜价仍存在进一步走高预期。

目前,全球新能源产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国内与欧洲电动车市场共振,12 月销量再超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上行趋势不断强化。中泰证券认为,当前电动车市场的驱动力已经完成从“政策驱动”向“爆款车型内生驱动”的转变,2C 端明显放量,一季度随着特斯拉 Model Y、大众 ID.4 等爆款车型的上市,销量有望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据 SMM 报道,明年一季度国内头部电池企业订单预计将超过今年四季度,产业链排产继续增加。

展望后市,万联证券认为,新能源和工业双星闪耀,金属价格表现持续印证我们 2021 年 年度策略关于“新一轮景气可持续”的判断。上周有色板块大幅上涨,我们维持年度策略观点,有色板块估值具备吸引力, 周期上行和企业业务增长、能力提升提供推力,我们看好有色板块2021年相对和绝对收益,顺周期推荐相关成长性公司。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